折菊寄思

又是清明雨上,折菊寄到你身旁,把你最爱的歌儿来轻轻唱                         
                                                           ——题记
        远离世俗的尘嚣,来到那记忆深处,却又物是人非的院落,静伫在窗前,不敢再走下去,望那旧盈联红褪墨残却无人来揭。携一缕清风,续一杯清茶,在屋外循环往复地听你喜欢的那首歌,望天边黄昏红日,静静地享受那份属于自己的恬静。似乎只这样才能找到灵魂的归宿。
        落日里的最后一抹余辉,映红了层层云海,最终缓缓的跌落在山的尽头,茫茫的夜色笼罩着大地。一轮皎洁的明月悄悄地挂在树梢,明亮的月光洒向大地,泛起了不尽的回忆。在内心深处,纵有狂风暴雨,也会结出那颗晶莹的轮回果。即使看不到天上透过云彩的光,即使找不到约定了的天堂,也不再叹,因为你你说过“人间世事无常”。
        望着暮色四合的天空,聆听花开花落的声音,轻推木门,步入小屋细数世光留下来的痕迹。如水般的月色从窗外倾泻而入,冲洗了地板,却斑驳了记忆。
        “寒来袖间,谁为我添两件”夜露化作的泪滴,滴落在池塘里,平静的水面顿时荡起片片涟漪。看着日历上如花般凋落的日子,我试着在旧日历里拼凑零碎的记忆片段,往事却恍然如梦一场,重寻梦境却不知何处求,人隔天地路悠悠。
        点燃一段残香,剪下一段烛光,凄婉优美的曲子在我耳边回荡,顷刻之间,让我一下子跌入无限惆怅的深渊,三四更的风与雨做伴,吹袭一夜。我怅然入梦但又能梦几月醒几年?往事凄艳,只怪用情太浅,两手的缘,化作鹧鸪那清婉的怨啼,听得见却又飞不会堂前。
        (今生您抚育我十几个春秋),如果注定只能阴阳两隔。那么来世,我愿跪在的佛前五百年,求一世情缘,与你携手看花,并肩赏月,即使今生变成一缕细沙,也愿意漂流入你温暖的怀抱。
        时间能踏碎青春,岁月能改变容颜。但有一样东西时间与岁月消融不了的,那便是珍藏在内心深处的一份思念。
        暮色月明当头照,落影作伴一路行,几滴浊泪两沧桑,难忘,几度春来几度愁。
        千丝万缕心头绕,何思?折菊寄情传思念,此情何处来相寄,回首西山月又斜。
                                                            ——后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