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把手教你使用 Android 11 新功能 无线调试 (开发者福音)拯救全是数据线的桌面

背景:

目前的Android新机基本都支持了无线快充了,速率都比较可观。如果你的桌面上无线键鼠都齐活了,拖着根type c数据线着实难受,这东西还是个消耗品。

如果你有一台android 11的手机用来做测试,并且有无线充电器(更佳),那么恭喜你,可以摆脱数据线的束缚了。

过去的无线调试方式是android studio 中装插件,每次连之前还得数据线连一次才行,而且经过比较 速度不如android 11的这个系统方式来的快。

使用条件:

  • 通过adb --version命令确认以下你的sdk有没有安装30api或以上的:

  • 有一台Android 11系统的真机
  • 电脑与手机处于一个wifi下(本篇基于WIN环境 MAC暂未尝试)

配对步骤:

在android手机的开发者选项中打开无线调试(如果还没开启开发者模式,一般是连点系统版本号几次后会有提示各家系统稍有不同)

我用的小米的miui12这里开关跟右箭头在一起点击有点BUG ,建议靠左点 点在开关上操作。

进入后点击配对码配对

打开CMD并跳转到android_sdk/platform-tools目录下:

运行adb pair ipaddr:port命令(使用手机上面操作中的地址和端口)

(截图的端口跟配对码稍有不同,因为我反复试了几次截图不在同一次)

输入手机上的配对码,成功界面如上图。

成功后,手机上配对设备下会显示已配对设备。

如果你没有成功,请使用adb devices -l 查看目前ADB下所有设备

如果没有的话,可能需要再使用adb connect ip:port 命令连接一下

这里注意连接时的端口是手机上显示的一直没在变的那个端口,不是配对时用的端口了

可以愉快的调试了!

 

 

  • 12
    点赞
  • 2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7
    评论
串口调试助手是一种常用的工具,可以用于检验或验证串口设备的通讯功能。Python是一种免费的编程语言,可以用来写串口调试助手。 手把手你如何使用Python写串口调试助手的步骤如下: 1. 安装Python环境:Python可以在官网下载,下载完成后点击安装即可。同时要安装pyserial库,使用pip install pyserial命令即可完成安装。 2. 导入pyserial库:为了能够使用串口功能,需要导入pyserial库。导入库的命令如下: import serial 3. 设置串口参数:在打开串口之前要设置串口的参数,如波特率、数据位、校验位、停止位等等。设置的命令如下: serial.Serial(“COMx”, buadrate, bytesize, parity, stopbits) 其中,COMx是串口号,baudrate是波特率,bytesize是数据位,parity是校验位,stopbits是停止位。 4. 打开串口:打开串口之后,可以使用串口进行数据的发送和接收。打开串口的命令如下: ser = serial.Serial() ser.port = “COMx” ser.open() 5. 读取串口数据:使用Python读取串口数据可以使用serial.Serial.readline()命令。 data = ser.readline() 6. 发送串口数据:使用Python发送串口数据可以使用serial.Serial.write()命令。 ser.write(“data”) 7. 关闭串口:使用完串口后,要及时关闭串口,释放资源。关闭串口的命令如下: ser.close() 上述为了Python写串口调试助手的基本步骤,详细及优化功能需要根据实际情况编写代码实现。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7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