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WEB——S01E02_XML概述

什么是XML?

英文全称为Extensible Markup Language,翻译过来为可扩展标记语言。XML技术是W3C组织发布的,目前遵循的是W3C组织于2000发布的XML1.0规范。
现实生活中存在着大量的数据,在这些数据之间往往存在一定的关系,我们希望能在计算机中保存和处理这些数据的同时能够保存和处理他们之间的关系。
XML就是为了解决这样的需求而产生数据存储格式。



XML语言利用标签来保存数据内容,利用标签之间的嵌套关系来保存数据之间的层级关系。


XML常见应用场景——传输数据

XML本质上是一段字符串,具有跨平台性的特性,因此XML常被用来在不同系统之间进行数据交换。

例子:
同学们以后会学习android开发技术,一个典型的android应用是由服务器发送信息给android客户端后,由android客户端负责展示。此时,android客户端是java+android开发环境的。而服务器端很可能是C#+windows开发环境。如何在不同的语言、不同操作系统之间传输数据呢?XML就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Java是跨平台的语言,那么XML就是跨平台的数据。


XML常见应用场景——配置文件

XML可以在保存数据的同时保存数据之间的关系。利用这一特点,它还经常用作应用程序配置文件来使用。
例子:
下面内容截取自某银行个贷系统配置文件:


什么叫做XML文件?

XML是一种存储数据的格式,我们可以将遵照这种数据格式写出来的XML数据保存到一个文件中去,并将文件的后缀名设定为.xml,那么这样的保存了XML数据的文件就叫做xml文件。


xml文件是保存XML数据的一种方式,XML数据也可以以其他的方式存在(如在内存中构建XML数据),不要将XML语言狭隘的理解成xml文件。


XML文件的校验?

浏览器打开。

浏览器除了内置HTML解析其外还内置了XML解析器,因此我们可以使用浏览器对XML进行校验。

实验: 
将前文中XML使用xml文件保存起来,利用浏览器进行校验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