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rnelIoControl函数5.0和6.0的区别

在WinCE的BSP中的OAL部分,会有一个ioctl.c或者oemioctl.c文件,里面主要定义了一个叫OEMIoControl(..)的函数。可以说OEMIoControl是

一个很有用的WinCE内核输入/输出函数。

  在WinCE5.0中,应用程序和驱动程序可以通过调用KernelIoControl(..)函数来访问WinCE内核,导致调用OEMIoControl函数,这样应用程

序和驱动程序就可以访问到OAL中的资源了。但在WinCE6.0中,提供了更好的安全性,应用程序能够访问OEMIoControl中的case受到了限制,

只有下面的这些case是可以让应用程序访问的:

IOCTL_HAL_GET_CACHE_INFO
IOCTL_HAL_GET_DEVICE_INFO
IOCTL_HAL_GET_DEVICEID
IOCTL_HAL_GET_UUID
IOCTL_PROCESSOR_INFORMATION

  如果用户在应用程序中试图访问其他的case,肯定会返回失败的。在WinCE6.0中,驱动程序还像以前一样,可以访问OEMIoControl中的任

何case。也许有人会问,那么我们如何让应用程序也访问到一些case呢??

  办法还是有的,可以看一下WINCE600/public/common/oak/oal/ioctl/oalioctl.c,这个文件中定义了应用程序可以访问的case,把你的

应用程序要访问的case加到这个文件中的IOControl(..)函数中就可以了。当然,你需要重新编译public目录。

  在WinCE5.0中,OEMIoControl函数被定义在BSP中的OAL部分,上面已经提到,应该是ioctl.c或者oemioctl.c,但是在WinCE6.0中,这个

函数的定义被移到了WINCE600/platform/common/src/common/ioctl/ioctl.c中了,这里面的OEMIoControl函数和以前也有了变化,该函数会

查一个表:g_oalIoCtlTable[]。该表实际上是一个结构数组,定义了OEMIoControl中所有的case,已经针对这个case的处理函数,还包括一个针对每个case的flag,该flag表示是否使用临界区保护。具体定义如下:

typedef struct {
 UINT32 code;
 UINT32 flags;
 BOOL (*pfnHandler) (UINT32, VOID*, UINT32, VOID*, UINT32, UINT32*);
} OAL_IOCTL_HANDLER, *POAL_IOCTL_HANDLER;

  所以,在WinCE6.0的BSP中,我们只需要实现g_oalIoCtlTable[]就可以了。例如:

  
const OAL_IOCTL_HANDLER g_oalIoCtlTable[]={
{ IOCTL_HAL_POSTINIT,                        0, OALIoCtlHalPostInit     },
{ IOCTL_HAL_GET_HIVE_CLEAN_FLAG,         0, OALIoCtlHalGetHiveCleanFlag },
{ IOCTL_HAL_GET_HWENTROPY,               0, OALIoCtlHalGetHWEntropy   },
{ IOCTL_HAL_GET_IMAGE_SIGNED_STATE,     0, OALIoCtlHalGetImageSignedState },
{ IOCTL_HAL_QUERY_FORMAT_PARTITION,     0, OALIoCtlHalQueryFormatPartition },
{ 0,                                           0, NULL}
};

  在OEMIoControl函数中,我们不光要实现OEMIoControl中的case,有一些全局的OAL变量我们也需要定义:

  g_oalIoCtlClockSpeed  This global variable contains information about the processor clock speed.
g_oalIoCtlInstructionSet  This global variable contains the processor instruction set identifier.
g_oalIoCtlPlatformOEM  This global variable contains information about the hardware platform OEM.
g_oalIoCtlPlatformType  This global variable contains information about the hardware platform type.
g_oalIoCtlProcessorCore  This global variable contains information about the processor core.
g_oalIoCtlProcessorName  This global variable contains information about the processor name.
g_oalIoCtlProcessorVendor  This global variable contains information about the processor vendor.


  其实都是一些硬件及平台的相关信息,定义一下就可以了。

  有时根据具体需要,我们还希望在OEMIoControl函数中添加自己定义的case,这个比较简单,只要定义个case,然后在这个case下写你的

实现代码就可以了,驱动程序通过KernelIoControl调用同样的case就可以调用到你在OEMIoControl中定义的case了。关于case值得定义,一

般都在2048到4096之间会比较安全,我记得在WinCE6.0下,看微软的代码好像256以上就可以了,具体没有试过,要是保险的话,还是用2048

以上的值吧。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