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OpenStack中调优基于LVM的Cinder卷的IO性能

要调优基于LVM的Cinder卷的IO性能,你可以做以下几件事:

——使用高性能磁盘类型:Cinder卷的性能将取决于使用的磁盘类型。固态硬盘(SSD)通常比硬盘(HDD)更快,因此将固态硬盘用于Cinder卷会提高其性能。

——增加IO线程数:你可以增加Cinder卷使用的IO线程数,以提高其性能。这可以通过修改OpenStack Block Storage服务的配置文件(casr.conf)来完成。在该文件的[DEFAULT]部分,可以添加以下行来增加线程数:

max_io_threads=64

你可以根据自己的要求调整线程数量。

——使用更大的块大小:默认情况下,Cinder卷使用1MB的块大小。你可以增加块大小,以提高需要更大I/O大小的工作负载的性能。这可以通过创建一个块大小更大的新卷类型并将其分配给Cinder卷来实现。

——启用写缓存:写缓存可以显著提高写密集型工作负载的性能。通过在Cinder.conf文件中将write_cache_enabled标志设置为True,可以在Cinder卷上启用写缓存。然而,在停电或其他意外事件的情况下,启用写缓存会增加数据丢失的风险,因此请务必谨慎使用此功能。

——使用LVM分条:LVM分条可用于提高需要高I/O吞吐量的工作负载的性能。可以在创建LVM卷时启用条带化,也可以使用lvconvert命令将其添加到现有卷中。条化将数据划分为多个物理卷,这允许并行I/O操作并提高性能。

——使用多路径:多路径允许Cinder卷和存储后端之间的冗余路径,从而提高可靠性和性能。可以使用设备映射器多路径(DM multipath)实用程序配置多路径。DM Multipath的配置文件通常位于/etc/Multipath.conf中。

以上就是在OpenStack中为基于LVM的Cinder卷调优IO性能可以做的几点,请注意:建议在将这些更改应用于生产环境之前,先在测试环境中测试这些更改。此外,在进行这些更改后,必须监控性能指标,以验证它们是否具有预期效果。

原文链接:

https://superuser.openinfra.dev/articles/tuning-io-performance-for-lvm-based-cinder-volumes-in-openstack/

2725a1f517150d7b4f07734d132419b4.jpeg

1482e908618015987b358321dccb0520.jpeg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