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03

上午去联系村数厕所,还好那些是我以前见过的东西,有些心理准备,可还是感叹:要在那种地方蹲坑的屁股,绝对是值得同情和需要关心的屁股。

中午是一顿暴饮,不饮不行的暴饮。

下午回到房间后,便吐了,现在头还在晕。

几口咖啡下去,感觉似忽好一些,便又坐到案边来。

关于农村,我有很多话要说。

记得小时候,印象中农民的房子,就应该是猪圈厕所乱七八糟搞成一气,而那种窗明几净,犹如画中的居住环境,则属于工作人员。当时我把这种生活条件的差别,看成是农民和工作人员的差别。于是小时候常常会说:长大后我要做工作,弄个不臭的厕所放在屋子里面。

现在长大,只要有钱,农民也可以住的很好。问题是农民通常没钱,还有个更困难的问题,就是农村观念问题。在有很多人想来,抽水马桶就是城里人用的,这想法似乎不可思议,但我相信在这些偏僻的大山里,会有不少类似的想法。我就看到一户人家,按条件来说他们完全有能力搞个浴室,装台热水器,可我发现他们每天就喜欢拎一桶热水,一个脸盘站在平台上用一个水瓢冲洗。在你想来这是何等不明智,既不好看,洗着还不爽------

接下来的任务,要配合镇里,对这些简陋厕所和猪圈进行改造。告诉他们,生活可以更美,只是你未发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