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9)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循环队的建立

只要不超过它的大小,该队列可以一直使用。这是一个会循环的队列。

2024-04-11 21:22:15 53

原创 实验室学习第八次总结

上次我写了一个01背包的问题,这次写一个完美背包的问题。于是我学习了洛谷P1616 疯狂的采药-这道题目。不知道是不是没有搞清楚,还是有较大区别的。

2024-02-29 23:20:35 300

原创 实验室学习第七次总结

今天学习的是动态规划。在我看来动态规划最重要的作用就是缩短代码运行的时间。保证代码高效的运行。也有人说它是利用“空间”换“时间”。我先举一个例子来说明它的作用:这是0-1背包问题。

2024-02-27 22:52:02 252

原创 实验室学习第六次总结

在C++中是一种非常常用的数据类型,用于表示和操作字符串。今天学习了string的一些基本用法。方法查找子串的位置,如果未找到则返回。主要是在一些题目和算法中总是看见。函数访问字符串中的字符。等运算符比较两个字符串。方法获取字符串的长度。方法连接两个字符串。

2024-02-22 22:35:46 123 1

原创 实验室学习第五次总结

给出两个字符串 $s_1$ 和 $s_2$,若 $s_1$ 的区间 $[l, r]$ 子串与 $s_2$ 完全相同,则称 $s_2$ 在 $s_1$ 中出现了,其出现位置为 $l$。定义一个字符串 $s$ 的 border 为 $s$ 的一个**非 $s$ 本身**的子串 $t$,满足 $t$ 既是 $s$ 的前缀,又是 $s$ 的后缀。见上图,在查找中,开头就有ABAB的重复。最后一行输出 $|s_2|$ 个整数,第 $i$ 个整数表示 $s_2$ 的长度为 $i$ 的前缀的最长 border 长度。

2024-02-20 23:02:44 317 1

原创 实验室学习第四次总结

并遍历排序后的边数组,依次尝试将每条边加入最小生成树中。如果加入该边不会形成环,则将该边加入最小生成树,并更新最小生成树的总权重和已加入的边数。kruskal算法的核心在于将边的大小按循序排列起来,再从小到大的去排列。如果遇到了一个圈,则跳过选到的最后一条边,去选择下一条边,直到选择了n-1条边。这是一个快速排序算法的实现,用于对边按照权重进行排序。排序后的边数组将按照权重从小到大的顺序排列。树意味着连接点的数量是n,连接线的数量是n-1。最小生成树有两个关键点,一个是树,一个是最小。

2024-02-15 23:25:08 369 3

原创 实验室学习第三次总结

本来还想配题目的,但是好像还没有搞懂 -_-||(明天补上)。先序遍历:根结点—左子树—右子树(中 左 右)中序遍历:左子树—根结点—右子树(左 中 右)后序遍历:左子树—右子树—根结点(左 右 中)使用递归能够较好的解决问题。总结一下二叉树的遍历。我们首先定义一个结构体。以上便是二叉树的遍历。

2024-02-01 22:43:16 181

原创 实验室学习第二次总结

可以很明显的看见,是使用了递归的方法。比如说,我输入2,那么在算法中就会分析是输出1还是不输出,之后再分析2。这是一个简单的例子,但是很好的反映出了dfs的一个思想和原理。在选1和在选2的过程中都是同时进行的。当然,当数据过大的时候int是不够的,其数据大小可用2^N来计算。明天则深入的了解一些有关堆的算法方面的知识,选择性的去做一些题目。而在今天学习二叉树的时候,也就可以发现,以上的图是一个“树”。这是我在假期学习的第二次总结,也是我这两天的学习总结。2、满二叉树的节点数是2^h-1个,h是深度。

2024-01-30 22:35:50 264 3

原创 实验室学习第一次总结

这是今天完成的一道题目,还谈不上运用了dfs。但是其思想是与dfs相同的。return 0;以上是我的代码,运用了递归的方法去解决问题。其反映的思想则是dfs的基本思想,更深层次的去探索一个问题最初的摸样。并且不止是一条路线的探索,而是一个问题方方面面的探索。就像一颗树,从主干到分支的各个末端。就此题而言,其是从楼上开始下楼梯,将每一种情况都包括在里面,最终还剩下一至两级时停下。

2024-01-28 20:52:09 263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