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卸载后再安装提示无法打开注册表项 UNKNOWN\Components\…解决办法

问题背景:

安装完不同版本的虚拟机后卸载再安装,提示注册表写入没有权限,于是挨个改了下报的注册表项访问权限。但改了一个又一个,很是麻烦。

解决方法:

直接修改注册表权限,一步到位。

1.使用组合键 Win+R 打开"运行"对话框,输入 regedit 并回车(需管理员权限)

2.找到这个键值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Installer\UserData

3.右击"UserData" 选择"权限(P)..."

4.点击"高级(V)"按钮

5.选定"Administrators……",勾选"使用此对象继承的权限项目替换所有子对象的权限项目",点击"应用(A)";将所有者更改为Administrators,注意不是Administrstor。

但是在第5步:勾选-“使用此对象继承的权限项目替换所有子对象的权限项目”-点击应用

出现错误“注册表编辑器无法在当前所选的项及其部分子项上设置安全性”

------------------------上述操作无权限,依下述步骤处理完后再次重复上述步骤

此错误解决办法(需关闭之前打开的注册表)

1.在以下链接中下载“psexec”

PsExec - Windows Sysinternals | Microsoft Docs

2.下载好后解压

3.使用管理员权限打开命令提示符,定位到解压的文件夹执行psexec -i -d -s regedit

如何定位到解压文件夹:如解压文件夹为D:\解压文件夹

在cmd窗口输入D:(注意要输入冒号)

输入cd 解压文件夹,即可

然后输入命令psexec -i -d -s regedit,进入注册表

按照修改注册表权限的方法在执行一次即可

ps:运行以上命令时需要关闭注册表才可以成功修改权限,

       否则会提示错误“注册表编辑器无法在当前所选的项及其部分子项上设置安全性”

其他问题

VMware虚拟机与hype-v不兼容问题

bcdedit /set hypervisorlaunchtype off

如果要重新开启Hyper-V,只需执行 bcdedit /set hypervisorlaunchtype auto 命令并重启即可。

参考链接:

安装程序无法打开注册表项 UNKNOWN\Components\…解决办法 - 所念所想亦如是 - 博客园

完全卸载Hyper-v_纯心缺-CSDN博客_卸载hyper-v

  • 4
    点赞
  • 1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