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MV视频常见问题

手机MV视频常见问题

引用:
1.哪些软件转换比较好?
Total Video converter 3.11(擅长转MP4)
Poseidon Media Converter (附加功能强大,推荐)
WINAVI MP4 Converter(擅长转MP4)(对RM,RMVB支持度较高)
Xilisoft.3GP.Video.Converter(擅长转3GP)
ImTOO.MPEG.Encoder(擅长转3GP)
Poseidon Meida Converter LE(免费型全能软件)
引用:
2.如何分割与合并视频?

分割
使用Allok Video Splitter 使用简单,不做说明,不支持MP4,3GP的分割。
使用Total Video converter 2.60
先打开文件,点‖>键播放文件,需要截取的起点点[键,终点点]键再进行转换即可
使用Poseidon Media Converter
同样起点点[键,终点点]键再进行转换

合并:
使用Poseidon Media Converter (推荐)
需要在捷径里勾上合并队列里的视频然后再转换即可。
使用WINAVI MP4 Converter
在选择待转换视频时将需要合并的视频一次性添加进去再进行转换即可。
引用:
3.3GP和MP4有什么区别?哪个更清晰?
两者不同之处可以说只在于后缀的不同。只要设置是相同的,3GP和MP4的文件在清晰度和文件大小方面都是相同的。在手机播放方面只要两者都可以播放,那么主要还是取决于自身设置而不是说哪个更好哪个更清晰。(之所以会有人觉得MP4就比较清晰,3GP文件就比较小是因为一般设置里MP4使用的是 MPEG4的视频编码,32KBPS的AAC的音频编码,3GP使用的是H263的视频编码,12KBPS的AMR_NB的音频编码,2者是不同的设置方案)
引用:
4.在转换时要怎么设置?
提供种设置方案
如果是要转176*144分辨率的MP4文件,首先选择分辨率大小为176*144,音频编码方式为AAC,采样率为22050,码率为32,视频编码方式为MPEG4,帧率为12-15,码率选择96,128或者160,
如果是要转176*144分辨率的3GP文件,首先选择分辨率大小为176*144,音频编码方式为amr_nb,采样率为8000,码率为12,视频编码方式为h263,帧率为12-15,码率选择96,128或者160
如果是要转320*240分辨率的MP4文件,首先选择分辨率大小为320*240,音频编码方式为AAC,采样率为22050,码率为32或者64,视频编码方式为MPEG4,帧率为15-23,码率选择192,256或者320
如果是要转320*240分辨率的3GP文件,首先选择分辨率大小为320*240,音频编码方式为amr_nb,采样率为8000,码率为12,视频编码方式为h263,帧率为15-23,码率选择192,256或者320
Poseidon Meida Converter LE这款软件支持视频码率的动态编码,能在保证画质滴情况下尽量减小文件大小(体育类画面运动过大的则不行),选择动态编码5或6(数字越低码率越高)使用动态码率后,固定码率这项即无效化

码率:码率就是数据传输时单位时间传送的数据位数,一般我们用的单位是kbps即千位每秒,码率越高效果越好相对文件越大

帧率:每秒的帧数(fps)或者说帧率表示图形处理器处理场时每秒钟能够更新的次数,帧率越高画面越流畅,播放起来也越容易出现卡的情况
采样率:采样率是指导每秒钟音频采样的次数单位是赫兹Hz,也就是次数

3GP也能使用MP4的设置方案。
设置高不一定有利于在手机中的播放
引用:
5.为什么我转换的视频在手机中播放不流畅,经常一卡一卡的?
出现该问题一般是视频帧数设置过高,将帧数设置12左右或者以下再试。
引用:
6.为什么我转换的视频没有声音?
(1)如果是使用Total Video converter转换的RMVB,请在选择解码方式时选择左边的使用硬件解码。
(2)可能是没有相对应的解码器。安装开始时提示安装的K-Lite.Mega.Codec.Pack.v1.5
(3)软件对该视频支持度不够,尝试换种软件。
引用:
7.为什么我转换的视频影音不同步?
出现该问题一般是转换RM,RMVB文件时出现的,可以尝试使用Poseidon Meida Converter LE(免费型全能软件)进行转换。
引用:
8.为什么我的软件无法对视频进行转换?
(1)没有相对应的解码器。
(2)文件已损坏,先检查文件是不是能正常播放。
引用:
9.为什么视频放着放着会出现播放失败?
(1)转换时由于软件不够完善可能出现的问题,但此问题可通过快进跳过失败的时间段进行解决。
(2)文件损坏,重新转换次。
引用:
10.怎么给文件添加字幕?
(1)通过VOBSUB
(2)使用Poseidon Media Converter也可以简单实现
引用:
11.转换的视频字幕不够大看不清啊,怎么放大?
目前是无法简单实现此功能的。
引用:
12.我想转FLASH,怎么转呢?
使用Zealot SWF2VideoStudio 1.41或者ADShareit SWF to Video Converter Pro或者Amor SWF TO Video Converter先将原FLASH转换AVI格式,再将AVI转换成MP4或者3GP。
Sothink SWF to Video Converter(直接可以转换成MP4)
引用:
13.为什么我所下的视频播放起来只有声音没有画面?
出现该问题是因为视频超过你手机所支持的分辨率大小。
引用:
14.我想把视频的背景音乐去掉然后自己添加MP3进来应该怎么做呢?
无论是要将音频与视频合并或者是用音频替换掉原来视频中的音频,Poseidon Media Converter都带有此功能。


附部分视频知识:

3GP概述
  3GP是一种3G流媒体的视频编码格式,主要是为了配合3G网络的高传输速度而开发的,也是目前手机中最为常见的一种视频格式。
  3gp格式是由手机厂商 Nokia 与 3C 大厂 Apple 共同研发的,所以使用 Apple 出品的 QuickTime 也可以在电脑上播放 3gp 的影片。而现在在手机上的应用已经非常普遍,很多都支援这类的格式,因为它就是为了行动装置而产生的一种储存媒体。它使用 MPEG-4 或是 H.263 两种影片编码方式,以及 AMR-NB 或是 AAC-LC 两种声音储存方式,可以将影片以更经济的方式存放在手机或是其他行动装置里,所以它最大的优点就是:容量小。这让它可以应用在往后 3G 影片线上下载、Movie on Demand 等等方式共享影片档案。
  3GP是新的移动设备标准格式,应用在手机、PSP等移动设备上,优点是文件体积小,移动性强,适合移动设备使用,缺点是在PC机上兼容性差,支持软件少,且播放质量差,帧数低,较AVI等传统格式相差很多。诺基亚提供的 PC套件可以很好的支持3GP文件,暴风影音也可播放,但据很多网友反映问题多多。

MP4文件格式  

音频MP4格式:AAC
  MP4最初是一种音频格式,和MPEG-4没有太大的关系,就像MP3和MPEG-3没有关系一样。MP3是MPEG-1 Audio Layer 3 的缩写;而MP4是MPEG-2 AAC,完完全全是一种音频压缩格式,增加了诸如对立体声的完美再现、多媒体控制、降噪等新特性,最重要的是,MP4通过特殊的技术实现数码版权保护,这是MP3所无法比拟的。


视频MP4格式:MPEG-4
  现在市面上的MP4多数偏向于多媒体播放器,能够播放AAC的,可以说是凤毛麟角。甚至有媒体把MP4说成是MPEG4的缩写,这在以前看来是一个谬论,但是经过商家不断的炒作,这个谬论也就成为了真理。现在若果你去电脑城听到MP4这个词,绝对是能播放视频格式的多媒体播放器的概念,而不是能播放音频MP4 AAC的随身听。出现这种怪现象不是毫无原因的,上面已提到AAC有版权保护功能,这也是众多唱片公司支持AAC的原因,要使自己的播放器支持AAC,还得支持付一定的版权费或专利费,另外,AAC的来源也是个问题,不像MP3那么开放,网上来源极少,所以目前音频MP4播放器发展尚不成熟,鉴于以上现状,众商家干脆“借尸还魂”,把MP4等同MPEG-4缩写而论,这样也恰好应了MP4是MP3的下一代这条规律,除了支持MP3所具有的音乐播放功能外,还具备强大的MPEG-4视频播放能力,另外,恰好“4”在“3”后,从这点出发,把MP4等同MPEG-4是合理的。


 MPEG-4编码与格式
  MP4播放器所支持的编码格式可以说是“乱中之乱”,除了PMC,由于硬件平台的没有统一的标准,软件系统也是由厂商自行设计,这是造成MP4播放器的解码兼容性和解码稳定性参差不齐的根本原因;另外,由MPEG-4编码体系洐生出来的格式很多,除PMC之外的MP4,解码兼容性和硬件有关,这就大大增加了解码的难度,视频格式本来就多例如AVI,ASF,MPG,WMV,再加上编码算法也多:MPEG-1,MPEG-2,MPEG-4,而大多MP4播放器所支持的MPEG-4编码,又有多种衍生的编码算法:DivX、XviD、H.263、 MS MPEG-4 3688 、 Microsoft Video1 、Microsoft RLE。

AVI简介
  AVI英文全称为Audio Video Interleaved,即音频视频交错格式。是将语音和影像同步组合在一起的文件格式。它对视频文件采用了一种有损压缩方式,但压缩比较高,因此尽管面面质量不是太好,但其应用范围仍然非常广泛。AVI支持256色和RLE压缩。AVI信息主要应用在多媒体光盘上,用来保存电视、电影等各种影像信息。
  它于1992年被Microsoft公司推出,随Windows3.1一起被人们所认识和熟知。所谓“音频视频交错”,就是可以将视频和音频交织在一起进行同步播放。这种视频格式的优点是图像质量好,可以跨多个平台使用,其缺点是体积过于庞大,而且更加糟糕的是压缩标准不统一,最普遍的现象就是高版本Windows媒体播放器播放不了采用早期编码编辑的AVI格式视频,而低版本Windows媒体播放器又播放不了采用最新编码编辑的AVI格式视频,所以我们在进行一些AVI格式的视频播放时常会出现由于视频编码问题而造成的视频不能播放或即使能够播放,但存在不能调节播放进度和播放时只有声音没有图像等一些莫名其妙的问题,如果用户在进行 AVI格式的视频播放时遇到了这些问题,可以通过下载相应的解码器来解决。是目前视频文件的主流。这种格式的文件随处可见,比如一些游戏、教育软件的片头,多媒体光盘中,都会有不少的AVI 。
  现在,在WINDOWS 95或98里都能直接播放AVI,而且它自己的格式也有好几种,最常见的有 Intel Indeo(R)Video R3.2、Microsoft video 等。

WMV

     微软自行研发出来的影片格式,在电脑内以其 Windows Media Player 来播放这类型的影片是最适合不过,而在手机里的支持度来说就没那么高了,现在只有以Windows 为操作系统的智能手机或 PDA 手机才可以播放这类型的影片格式。

    影片品质 vs 文件大小

    很多人对于这方面没什么概念,想说只要转好档可以在手机里播放就好了,但其实稍稍注意一下就可以让你的影片品质更好,当然文件大小会相对的会变更大。对于上述的三种手机里主要影片格式,其影片品质来说,3GP 目前是因为其较注重便携性也就是影片大小的原故,所以要长时间来观看一个电影档是比较吃力些,而其他两种则就满适合长时间的观看。分辩率也是影片品质的一个重要一环,MPEG4, 3GP 两种格式的影片,很多都是使用 176 x 144 的分辩率在手机裡观看,许多的影片转换软件就直接以这样的分辩率为其转换后的固定影片大小。而 WMV 影片则可为分 PPC 使用的 240 x 320 以及samt 版作业系统的 176 x 220(or 166 x 220) 两种影片大小,原因就在于两种不同系统所支持的屏幕分辩率大小各有不同,想要全屏幕播放而不失真,还是用规定尺寸来转档比较好!!另一个影响影片品质及影片大小的一环,就是影片的位元率(Bitrate),它是以每秒为时间单位,也就是每秒可支持的位元数,也就是 bps(bits per second),一般以 1000 bps 为单位,也就是Kbps。我们在观看影片时候按下滑鼠右键进入「属性」项目,就可以看到位元率的数据,位元率越高,表示品质也越好,因为每秒可以执行的速率越高,当然文件大小也跟这有关,速率越高,文件越大。建议的转换设定以 64Kbps为标准。一般动画在64KB/S,电影,文艺片可以在80KB/S以上,动作片在96KB/S以上为最佳。

码率
  码率就是数据传输时单位时间传送的数据位数,一般我们用的单位是kbps即千位每秒。

  通俗一点的理解就是取样率,单位时间内取样率越大,精度就越高,处理出来的文件就越接近原始文件,但是文件体积与取样率是成正比的,所以几乎所有的编码格式重视的都是如何用最低的码率达到最少的失真,围绕这个核心衍生出来的cbr(固定码率)与 vbr(可变码率),都是在这方面做的文章,不过事情总不是绝对的,从音频方面来说,码率越高,被压缩的比例越小,音质损失越小,与音源的音质越接近。
 

帧率

  帧率(Frame rate)是用于测量显示帧数的量度。所谓的测量单位为每秒显示帧数(Frames per Second,简:FPS)或“赫兹”(Hz)。此词多用于影视制作和电子游戏。
  由于人类眼睛的特殊生理结构,如果所看画面之帧率高于16的时候,就会认为是连贯的,此现象称之为视觉暂留。这也就是为什么电影胶片是一格一格拍摄出来,然后快速播放的
  而对游戏,一般来说,第一人称射击游戏比较注重FPS的高低,如果FPS<30的话,游戏会显得不连贯。所以有一句有趣的话:“FPS(指FPS游戏)重在FPS(指帧率)。
  每秒的帧数(fps)或者说帧率表示图形处理器处理场时每秒钟能够更新的次数。高的帧率可以得到更流畅、更逼真的动画。一般来说30fps就是可以接受的,但是将性能提升至60fps则可以明显提升交互感和逼真感,但是一般来说超过75fps一般就不容易察觉到有明显的流畅度提升了。如果帧率超过屏幕刷新率只会浪费图形处理的能力,因为监视器不能以这么快的速度更新,这样超过新率的帧率就浪费掉了.

分辨率简介

  分辨率(resolution,港台称之为解释度)就是屏幕图像的精密度,是指显示器所能显示的点数的多少。由于屏幕上的点、线和面都是由点组成的,显示器可显示的点数越多,画面就越精细,同样的屏幕区域内能显示的信息也越多,所以分辨率是个非常重要的性能指标之一。可以把整个图像想象成是一个大型的棋盘,而分辨率的表示方式就是所有经线和纬线交叉点的数目。
  以分辨率为1024×768的屏幕来说,即每一条水平线上包含有1024个像素点,共有768 条线,即扫描列数为1024列,行数为768行。分辨率不仅与显示尺寸有关,还受显像管点距、视频带宽等因素的影响。其中,它和刷新频率的关系比较密切,严格地说,只有当刷新频率为“无闪烁刷新频率”,显示器能达到最高多少分辨率,才能称这个显示器的最高分辨率为多少。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