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标的使用

什么是游标?
游标是SQL 的一种数据访问机制。
在哪里用游标?
当数据库的某项或多列数据需要进行检索或依据条件进行修改时,可以使用游标。
为什么用游标?
游标简单的看成是查询的结果集的一个指针,可以根据需要在结果集上面来回滚动,浏览需要的数据。
游标如何使用?
根据价格为价格等级设置标签。小于50价格便宜,50-100价格中等,大于100价格昂贵。
先定义一张Book表: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定义游标
declare cur_set_lever CURSOR
for select id,Price from Books
–打开游标
open cur_set_lever
–获取数据。ID,Price
declare @id int
declare @price decimal(18,2)
fetch next from cur_set_lever into @id,@price
print @id
–循环获取
while(@@FETCH_STATUS=0)
begin
if(@price<50)
update book set Levels=‘价格便宜’ where id=@id
else if(@price<100)
update book set Levels=‘价格中等’ where id=@id
else
update book set Levels=‘价格昂贵’ where id=@id
fetch next from cur_set_lever into @id,@price
end
–关闭游标
close cur_set_lever
–释放游标
open cur_set_lever
执行后 数据如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MySQL 5.7支持游标使用,可以用于在结果集上进行迭代和处理。下面是一个简单的示例,展示了如何在MySQL 5.7中使用游标: ```sql -- 声明游标 DECLARE cursor_name CURSOR FOR SELECT column1, column2 FROM table_name; -- 声明变量来存储从游标中获取的值 DECLARE @var1 INT; DECLARE @var2 VARCHAR(255); -- 打开游标 OPEN cursor_name; -- 获取第一行数据 FETCH NEXT FROM cursor_name INTO @var1, @var2; -- 循环遍历游标结果集 WHILE @@FETCH_STATUS = 0 BEGIN -- 在此处可以对获取的数据进行处理 -- 可以使用 @var1 和 @var2 变量来访问列的值 -- 输出值示例 SELECT @var1, @var2; -- 获取下一行数据 FETCH NEXT FROM cursor_name INTO @var1, @var2; END -- 关闭游标 CLOSE cursor_name; -- 释放游标资源 DEALLOCATE cursor_name; ``` 上述示例中,首先声明了一个名为 `cursor_name` 的游标,然后声明了两个变量 `@var1` 和 `@var2`,用于存储从游标中获取的列的值。接下来,使用 `OPEN` 命令打开游标,并使用 `FETCH NEXT` 命令获取第一行数据。 然后,在 `WHILE` 循环中,通过检查 `@@FETCH_STATUS` 的值来确定是否还有更多的行,如果有则进入循环体内进行处理,并在每次迭代中使用 `FETCH NEXT` 命令获取下一行数据。 最后,使用 `CLOSE` 命令关闭游标,并使用 `DEALLOCATE` 命令释放游标资源。 请注意,在使用游标时要小心处理,确保在适当的时候关闭和释放游标,以避免资源泄漏。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