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P-IDF 一键式搭建环境基于VSCODE

ESP-IDF 一键式搭建环境

ESP-IDF 简介

esp-idf是乐鑫公司开发的IDE。这个IDF只能用于乐鑫,官方的参考文档见link

想要跑乐鑫官方的example,和开发ESP32的代码,大部分需要安装IDF。 官方的教程已经写得非常详细了,照着一步一步来就可以了。不过这篇文章主要讲,如何一键式搭建IDF,这也是我使用总结下来的。我们用到的工具式一款跨平台的工具vscode。

而且现在很多方法需要访问github,这就需要科学上网,这篇文章不需要大家访问github就可以搭建起来编译和应用平台

安装步骤

第一步 安装vscode

vscode 官网 下载最新的STABLE即可,这一步应该不难

第二步 下载ESP-IDF 插件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第三步 配置IDF

这一步特别重要,需要注意是这边下载源可以选择github或者乐鑫官网,如果你是在中国国内的话,选择乐鑫官网可以下载很快,之后选择文件夹一个是存放ESP-IDF的git 的文件夹(主要代码),一个是存放tool-chain等其他工具的文件夹,大家可以自行根据自己经常用的文件夹存放这两个文件夹(这两个文件夹基本不需要修改和移动,而且比较大)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第四步 开始下载

接下来就是休息时间了,vscode会自己自行下载的,这里下载就看你宽带的带宽了。都是自动的,不需要人为干预,大概半个小时左右。基本就装好了。

这个时候进度条走完就装好了

第五步 测试hello world

新建一个工程,首先打开VSCODE,然后按下F1然后输入 ESP-IDF:Show Examples Projects,然后选择一个你想要创建的工程,这里以hello world这个工程为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第六步编译

编译选择左下角的build图标即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第七步烧入

烧入的时候要选择一下串口,然后点右边闪电一样的图标,烧入即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公众号

欢迎大家帮忙关注一下公众号Thomas的小火车,你的关注是我持续学习分享的动力。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4
    点赞
  • 1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