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考总结

      从3月18日开始,我们开始了软考的旅程。在这个过程中,真的是有喜有忧,有泪有笑。从开始准备,到软考考试 历时两个月零4天。

      在软考开始阶段,我们学习了J2SE,主要是为了了解Java语法规则。这个过程,时间非常紧,然后进入了软考视频的学习,中间穿插着作品展,稍微耽误了一些时间,导致计划非常紧。看书的时间原计划是12天,因为作品展和后续事情,时间缩短到了不到8天,然后是专项复习。一转眼,一个月没了…… 剩下的时间,开始了做题,讲题在做题,讲设计模式,总结试题的无限循环中……听上去有些乏味吧,但是,真正的作为其中一员,也蛮开心的。

      让忙碌的学习时间充斥着自己,准备软考过程中,提升自己的理论和实践的知识。每个小组一起学习,互相补充,互相更正。不管结果怎样,过程的真的很有意义。

      在说说这次考试, 说实话,我真的感觉,我考的不太理想,或许还真的得再来一次!在考试中,我感觉也暴露出来一些我们复习的问题。在复习的后期,一直在做题,虽然强调回归课本,可是,回归这一块做的不太好。导致出现的一些课本上的基础题,没有把握好。还有就是,第三版书和第四版书,有一些差别,应该是新增的考点部分,当时没有注意到,忽略掉了这块。

      考试的结果,重要,也不重要。重要的是,它检验了这一段时间我们的学习。不重要的是,它已经过去了,只代表过去的某一时刻。所以,无论过不过,我都努力过了!(当然,能过最好,嘿嘿……)

      这次考试已经结束了,剩下的时间,简单的总结一下软考, 开始下一段学习历程!!加油!!!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5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