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说中的java究竟是什么?

ava就是计算机编程语言

Java是一门面向对象编程语言,不仅吸收了C++语言的各种优点,还摒弃了C++里难以理解的多继承、指针等概念,因此Java语言具有功能强大和简单易用两个特征。Java语言作为静态面向对象编程语言的代表,极好地实现了面向对象理论,允许程序员以优雅的思维方式进行复杂的编程 。

Java具有简单性、面向对象、分布式、健壮性、安全性、平台,独立与可移植性、多线程、动态性等特点 。Java可以编写桌面应用程序、Web应用程序、分布式系统和嵌入式系统应用程序等 。

当编辑并运行一个Java程序时,需要同时涉及到这四种方面。使用文字编辑软件或集成开发环境在Java源文件中定义不同的类 ,通过调用类中的方法来访问资源系统,把源文件编译生成一种二进制中间码,存储在class文件中。

然后再通过运行与操作系统平台环境相对应的Java虚拟机来运行class文件,执行编译产生的字节码,调用class文件中实现的方法来满足程序的Java API调用。

计算机的诞生及广泛应用推动了IT领域的发展,但21世纪的计算机早已不是访问INTERNET的唯一的途径。

各类更具信息化的电子产品逐渐进入IT领域,推动了PC时代的大发展。由于各种消费信息的急剧增加,传统的客户机的各方面条件均不如PC,PC的发展对服务器的应用管理体统也提出了更高标准。

Java语言完全满足了PC的条件,在减少内存,直接在各类电子产品中运行,在网络中可被任何设备所识别,充分利用网络资源等方面有所突破创新,为PC时代的发展创造了有力条件。

随着IT产业的发展,许多企业中的计算机应用程序也在随之转型,企业中所应用的计算机模式逐渐向客户端较小、服务器随之增大、数据库的容量也在相应增加的方向转变。

此外,加上Java语言独有的特点,根据其在各项服务器中应用程序的开发所占有的优势,企业版的J2SE为企业环境中计算机模式的应用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Java语言为与数据库联系紧密设计了Java servlet和SQL-J技术,以及JSP技术。随着JSP技术的发展,使JAVA语言的网络应用更为实际化、更高效快捷,成为IT产业常用的技术。

JSP以Java语言作为其服务器端的使用语言,结合了JAVA SCRIPT等多种其他客户端语言,使网络浏览器更为方便的展现。

在远程网络教学方面,由于JAVA改变了传统的基于Microsoft Front Page或HTML语言制作的Web页面形态,使网络远程教学更加朝着动态、便捷化、安全化的方向发展,丰富了网络远程教学的手段和覆盖面。

Java贡献及影响力

Java 语言是一门随时代快速发展的计算机语言程序,其深刻展示了程序编写的精髓,加上其简明严谨的结构及简洁的语法编写为其将来的发展及维护提供了保障。由于提供了网络应用的支持和多媒体的存取,会推动Internet和企业网络的Web的应用 。

另外,为了保持Java的增长和推进Java社区的参与,Sun公司在Java One开发者大会上宣布开放Java核心源代码,以鼓励更多的人参与到Java社团活动中。

来自Java社团和IBM等全球技术合作伙伴两方面的支持,Java技术在创新和社会进步上继续发挥强有力的重要作用 ,并且随着其程序编写难度的降低使得更多专业人员将精力放置于Java语言的编写与框架结构的设计中 。

————————————————
版权声明:本文为CSDN博主「lucklv5201」的原创文章,遵循 CC 4.0 BY-SA 版权协议,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及本声明。
原文链接:https://blog.csdn.net/lucklv5201/article/details/104030011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