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 VB 中 DTpicker 日期控件

引言

DateTimePicker控件使您可以提供格式化的日期字段,使得进行日期选择很容易。另外,用户还可以从类似于MonthView控件的下拉式日历界面中选择日期。

介绍

【1】加载方法

VB默认的控件栏中是没有DTpicker日期控件的,添加过程:工程——部件——“MicrosoftWindows Common Controls-2.6.0”——应用——确定
这里写图片描述

【2】两种操作模式

下拉式日历模式(缺省)—允许用户显示一种能够用来选择日期的下拉式日历。
时间格式模式—允许用户在日期显示中选择一个字段(例如:月、日、年等等),按下控件右边的上下箭头来设置它的值。
可以自定义控件的下拉式日历的外观。使用各种颜色属性,例如CalendarBackColor、CalendarForeColor、CalendarTitleBackColor、CalendarTitleForeColor和CalendarTrailingForeColor,允许创建属于您自己的颜色方案。

【3】属性说明

这里写图片描述

机房运用

【1】如何与数据库中的日期格式相符合

DTPicker1.Format   =   dtpCustom   
DTPicker1.CustomFormat   =   "yyyy.mm.dd"

或者

控制面板—— 区域和语言设置——自定义——日期——短日期格式设置成需要的模式,如:YYYY.MM.DD

【2】在SQL中取值语句

txtSQL = "select * fromCancelCard_Info where Date<='" & 结束日期 & "'" &"and date>='" & 开始日期 & "'"

【3】部分代码

Private Sub cmdFind_Click()  
    Dim StartDate As String     '用于存放开始时间  
    Dim EndDate As String       '用于存放结束时间  

    StartDate = Format(DTPckStart.Value, "yyyy-mm-dd")  
    EndDate = Format(DTPckEnd.Value, "yyyy-mm-dd")  

    txtSQL = "select * from CancelCard_Info where Date<='" & EndDate & "'" & "and date>='" & StartDate & "'"  
    'txtSQL = "select * from ReCharge_Info where date between '" & StartDate & "'and'" & EndDate & "'"  
    Set mrc = ExecuteSQL(txtSQL, Msgtext)  

    If DTPckStart.Value > DTPckEnd.Value Then  
        MsgBox "请选择正确的时间范围!", vbOKOnly + vbExclamation, "提示"  
        Exit Sub  
    Else  
        If mrc.EOF Then  
            MsgBox "没有记录!", vbOKOnly + vbExclamation, "提示"  
            myFlexGrid.Clear    '清除myFlexGrid 的内容  
            Exit Sub  
        Else  
            With myFlexGrid     'myFlexGrid添加内容  
·  
·  
·  
End sub  

后记

我们用到过的知识总是会忘记,自己总结一遍,不但会加深一遍的印象,还会得到他人的指教,并且能够帮助他人的学习,是一件一举多得的事情。

  • 3
    点赞
  • 1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5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50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