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网页、控件,及其他。

数据、网页、控件,及其他。

一直想写一篇关于网页的文章,但是总觉得理不清思路。今天,终于可以下笔了。

  1. 数据:信息工业,一切好像都自然而然地围绕着数据展开。存储、编辑、展示、传播、复制数据,似乎概括了信息工业的所有工作与产品。而数据也随着信息工业的推动,从早初的含混、模糊、集总,逐步的碎片化、明晰化,进而粉碎化、网络化、群体化。于是,数据也就从早初的内涵丰富,逐步扁平化,一步一步完成了迭代。
  2. 网页:网页是数据碎片化到了网络时代才开始大行其道的。网页首先是适于组织容纳碎片化数据的设计;网页其次需要满足展示数据和简单检索数据的需求;网页还需要方便数据传播与复制的需求;综上所述,网页的设计需要自身提供有限的解算能力,才能满足需求。
  3. 控件:控件是数据开始碎片化后产生的一种编程模型。控件主要是为程序提供简化、部分自治的数据组织、数据编辑、数据展示功能。显然,控件设计需要自身提供足够的解算能力,而且通过不太复杂的工作、控件也可以应用于网页。
  4. 迭代:软件工业的主迭代是数据迭代。在迭代过程中,数据的内涵逐步减小外延逐步增加、对应着数据的碎片化与粉碎化。
  5. 死寂:数据迭代的末尾是由大量无意义数据构成的Hash堆。这与天文学家设想的宇宙最终的形态是一致的。
  6. 暗物质:宇宙中一切迭代的最终产物都是暗物质。暗物质是没有任何内涵的数据;暗物质是没有任何特征的存在;暗物质是弥漫态的场,不可能产生任何能量。暗物质是与物质不灭定律有关的思辨产物。
  7. 永恒:宇宙中的一切必将完成迭代,走向死寂或者成为暗物质。宇宙是否能从暗物质复生或者重构,是认知或者思辨无法解答的(既无法证是,也无法证非)。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