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lime插件记录

Sublime是我非常喜欢的一个代码编辑器。精于心,简于形。当然有时候也用它编辑markdown文件。其非常强大的插件系统让人非常喜欢,在此记录一下我经常使用的一些插件,以便以后查阅!
代码

Package Control

Package Control是sublime的插件管理器。现在sublime已经内置了Package Control了,直接按下Ctrl+Shift+P安装即可

另外可输入以下代码安装:(Ctrl+`)

import urllib.request,os,hashlib; h = 'df21e130d211cfc94d9b0905775a7c0f' + '1e3d39e33b79698005270310898eea76'; pf = 'Package Control.sublime-package'; ipp = sublime.installed_packages_path(); urllib.request.install_opener( urllib.request.build_opener( urllib.request.ProxyHandler()) ); by = urllib.request.urlopen( 'http://packagecontrol.io/' + pf.replace(' ', '%20')).read(); dh = hashlib.sha256(by).hexdigest(); print('Error validating download (got %s instead of %s), please try manual install' % (dh, h)) if dh != h else open(os.path.join( ipp, pf), 'wb' ).write(by)

Chineselocalizations

本插件可以将英文版的Sublime翻译成中文(当然还有其他语言)。

SublimeREPL

Sublime下的命令行调用插件,可在工具-->SublimeREPL下打开很多命令行工具,包括Python、shell命令行。

Theme - Brogrammer

主题插件,非常喜欢的一个主题,配合A file icon美化简直完美!

OmniMarkupPreviewer

markdown实时预览插件

  • Ctrl+Alt+O: Preview Markup in Browser.
  • Ctrl+Alt+X: Export Markup as HTML.
  • Ctrl+Alt+C: Copy Markup as HTML.

出错解决方案:

'buffer_id(102) is not valid (closed or unsupported file format)'

**NOTE:** If you run multiple instances of Sublime Text, you may want to adjust
the `server_port` option in order to get this plugin work again.

找到C:\Users\用户名\AppData\Roaming\Sublime Text 3\Packages\OmniMarkupPreviewer\OmniMarkupLib\Renderers\libs中的mdx_strikeout.py文件,将makeExtension()函数替换成以下代码:

def makeExtension(*args, **kwargs):
    return StrikeoutExtension(*args, **kwargs)

SyncedSidebarBg

侧边栏主题颜色会随主题一起改变,需要按下 Ctrl+Shift+P刷新

SublimeCodeIntel

一个全功能的 Sublime Text 代码智能自动补全引擎。

代码智能插件从 Open Komodo Editor 移植至 Sublime Text。

支持所有Komodo Editor的代码智能(CIX,CodeIntel2)支持的所有语言:

JavaScript, Mason, XBL, XUL, RHTML, SCSS, Python, HTML, Ruby, Python3, XML, Sass, XSLT, Django, HTML5, Perl, CSS, Twig, Less, Smarty, Node.js, Tcl, TemplateToolkit, PHP.
功能:

  • 跳转到符号定义 - Jump to the file and line of the definition of a symbol.
  • 导入自动完成 - Shows autocomplete with the available modules/symbols in real time.
  • 函数调用提示 - Displays information in the status bar about the working function.这个插件可工作在MacOS X, Windows 和 Linux 中。

Highlight

本插件能将Sublime的程序以html的格式复制,复制到诸如Word的文本编辑器时能保持语法高亮。

Anaconda

弃用
Anaconda 是一个终极 Python 插件。它为 ST3 增添了多项 IDE 类似的功能,例如:

  • Autocompletion 自动完成,该选项默认开启,同时提供多种配置选项。
  • Code linting 使用支持 pep8 标准的 PyLint 或者 PyFlakes。因为我个人使用的是另外的 linting 工具,所以我会在 Anaconda 的配置文件 Anaconda.sublime-settings 中将 linting 完全禁用。操作如下: Sublime > Preferences > Package Settings > Anaconda > Settings – User: {“anaconda_linting”: false}
  • McCabe code complexity checker 让你可以在特定的文件中使用 McCabecomplexity checker. 如果你对软件复杂度检查工具不太熟悉的话,请务必先浏览上边的链接。
  • Goto Definitions 能够在你的整个工程中查找并且显示任意一个变量,函数,或者类的定义。
  • Find Usage 能够快速的查找某个变量,函数或者类在某个特定文件中的什么地方被使用了。
  • Show Documentation: 能够显示一个函数或者类的说明性字符串(当然,是在定义了字符串的情况下)

FileDiffs

文本比较器,将编辑器分为两列、右击选择preview显示红色部分为不同处。

DistractionFreeWindow

按下Win+F11即可隐藏除Sublime文本编辑处的其他边框。

A File Icon

改变侧边栏文件图标,更加丰富漂亮。

Emmet

前端插件,使得前端代码书写更加简单。

BracketHighlighter

能够让代码行号前生成括号指示代码域。

Colorcoder

让代码高亮颜色更丰富。

DocBlockr

代码注释插件。

Terminal

右击在sublime中快速打开终端。

Guttercolor

前端代码颜色提醒插件,与ColorHighlight类似,不过,Windows下不可使用!

MarkdownEditing

Markdown语法高亮工具,自动补全。

SublimeAStyleFormatter

C/C++、Java代码风格格式化,与eclipse中的代码格式化类似。

ConvertToUTF8

由于sublime是不开源的软件,且其作者很忙(lan),所以sublime对于中文的支持一直不是很好,我们可以使用此插件来支持中文编码。保证所写程序在编译运行的时候不会乱码。
使用方式:打开sublime菜单栏的File->Set file encoding to->GBK,保存文件。然后再在代码中输入中文即可。

Python PEP8 Autoformat

此插件可以使用PEP8规范自动格式化Python代码,使用方式:

  • GNU/Linux: ctrl+shift+r
  • OSX: ctrl+shift+r
  • Windows: ctrl+shift+r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