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Server2012优化资料

安装

顺带说下安装步骤

MICROSOFT SQL SERVER 2012 企业服务器版/CAL版序列号: 748RB-X4T6B-MRM7V-RTVFF-CHC8H

参考说明(配图好详细)
https://www.cnblogs.com/xiongnanbin/p/8206268.html

SQL Profiler 监控使用说明

SQL Profiler是一个图形界面和一组系统存储过程,其作用如下:

图形化监视SQL Server查询;
在后台收集查询信息;
分析性能;
诊断像死锁之类的问题;
调试T-SQL语句;
模拟重放SQL Server活动;

http://www.cnblogs.com/kissdodog/p/3398523.html

打开方法: 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工具=》SQL Server Profiler。

SQL Server 手把手教你使用profile进行性能监控,sqlprofile介绍
http://www.bkjia.com/Sql_Server/1188602.html#top

常用跟踪

一般的跟踪都可以直接使用自带的跟踪模板解决

Standard:记录所有存储过程和T-SQL语句批处理运行的时间
SP_Counts:计算已运行的存储过程数,
TSQL:记录客户端提交给sqlserver的所有T-SQL语句的的内容和开始时间
TSQL_Duration:记录客户端提交给sqlserver的所有T-SQL语句批处理信息以及执行这些语句所需的时间(毫秒)
Tuning:记录有关存储和T-SQL语句批处理的信息以及执行这些语句所需的时间(毫秒)

自定义模板

可以对监控的选项进行过滤,比如数据库名称、时间参数等这些
文件 / 模板 / 编辑模板,可以编辑之前保存的模板

图形界面

duration 图形界面中的单位是 毫秒
CPU 图形界面中的单位是 毫秒,说明事件占用CPU的时间

数据库优化引擎顾问

可以在 SQL Manager 菜单 /工具 中找到

在 SQLProfiler 中采取 stardand,TSSQL_Duration, Tuning 等方式进行监测,得到的结果。

然后,用 引擎顾问,打开保存下的文件,选择数据库,开始分析。

大约 1分钟 可以拿到结果。

索引建议自己手动更改,比如改成“ix_book_name”,“索引标示_表名_字段描述”

数据库引擎优化顾问优化数据库
https://www.cnblogs.com/zhouchaoyi/articles/2088026.html

索引

-- 查看表是否存在索引
EXEC sp_helpindex 'TestQuestion'

--建立非聚集索引
create index idx_student_id on ExamQuesAsk(ExamStudentID)
填充因子

如何设置填充因子的值并没有一个公式或者理念可以准确的设置。使用填充因子虽然可以减少更新或者插入时的分页,但同时因为需要更多的页,所以降低了查询的性能和占用更多的磁盘空间.如何设置这个值进行trade-off需要根据具体的情况来看.

具体情况要根据对于表的读写比例来看,我这里给出我认为比较合适的值:

当读写比例大于100:1时,不要设置填充因子,100%填充
当写的次数大于读的次数时,设置50%-70%填充
当读写比例位于两者之间时80%-90%填充

https://www.cnblogs.com/kissdodog/archive/2013/06/14/3135412.html

SQLServer 执行计划

在执行SQL语句时,点击工具栏的按钮。分为 预估 计划时间 和 实际执行时间 选项。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