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老鹰王的博客

记下常用的

  • 博客(1)
  • 资源 (4)
  • 收藏
  • 关注

原创 服务高可用

高可用总结@[toc]## keepalived介绍###   keepalived简介 > Keepalived 是一种高性能的服务器高可用或热备解决方案, Keepalived 可以用来防止服务器单点故障的发生,通过配合 Nginx 可以实现 web 前端服务的高可用。 > Keepalived 以 VRRP 协议为实现基础,用 VRRP 协议来实现高可用性(HA)。 VRRP(Virtual RouterRedundancy Protocol)协议是用于实现路

2021-02-20 13:29:39 297

linuxAuthSshKey.exe

win下编译好的互信脚本,-h可以查看是使用方法,已经测试,采用python编写,paramiko第三方包,加入多线程,适用于大型集群做户型,快速方便。

2020-05-16

linuxAuthSshKey

linux 互信,linux下执行,-h可以查看如何使用。采用python编写,第三方paramiko,脚本已经小范围测试过,加了多线程执行。快速方便,适用于大型集群互信。

2020-05-16

linux vsftpd日志切分工具

工作过程中需要统计ftp情况,但是系统自己切分的日志不满足要求。所以自己写切分脚本,主要原理,从源文件切分出前一天日期的数据到备份文件,然后抹除源日志文件前一天数据。使用方法 一般的都是结合crond 使用,使用定时任务来切分日志。日志需要带有三个参数 如下,为定时任务写法"01 00 * * * (cd ~/sh/ && ./CutVsftpdLog 1 /var/log/vsftpd.log /home/ftp/bak)" 第一个参数默认是1,代表一天一切割,第二个参数是ftp日志所在位置,第三个为日志备份位置,备份数据命名以前一天时间结尾。

2020-04-22

统计linux服务器硬件信息

本脚本是因为我在工作中遇到了统计服务器硬件信息比较慢,然后就写了一个简单的脚本。基于python,主要是用了paramiko,xlwt这个包,实现了对远程服务器cpu型号,cpu核心数,物理cpu个数,逻辑cpu个数,系统总内存,系统swap,服务器gpu型号,数量统计。本脚本适用于linux操作系统。本程序需要传入一个服务器信息文件,文件内容格式(ip username userpassword port)中间以空格隔开,每一行一个服务器信息。注意,普通用户就可以,不需要root。服务器越多效果越好,统计结果最终写入execl,方便快捷。运维必备小程序。

2020-04-05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