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实战:仿京东app之从组件化架构说起(一)

前言:

项目地址:https://github.com/liu-xiao-dong/JD-Test
效果图:
这里写图片描述


最近开源了本人的一个仿京东app的项目,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喜爱,也给我的开源之路增添了很多动力,也希望大家多提问题,使项目越来越完善。其实整套的架构与核心代码都是本人在项目中使用的代码,只有UI部分仿照京东大厂做的,学习别人项目的优点是很有必要的!好了废话不多说,接下来就进入正题说一说项目。

组件化背景

在项目开发中,随着业务不断增多,代码量不断增大,各业务之间相互依赖,所有的业务代码大都挤在app模块中,使得项目变得非常臃肿,耦合度增加,扩展性和可维护性降低,编译一次非常耗时,工作效率大大降低,而且团队并行开发效率降低,时常会发生代码覆盖,测试复杂度也大大增加,在这种情况下,实行组件化开发就显得尤为重要了。
组件化的优点:

  • 解决模块间的耦合&#x
  • 6
    点赞
  • 1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8
    评论
React是一种用于构建用户界面的JavaScript库,它提供了一种声明式且高效的方式来创建用户交互的UI组件。而ES6是一种JavaScript的最新标准,它引入了许多新的语法特性和功能,使开发者在编写代码时更加高效和简洁。 对于React的入门基础,首先需要了解React的核心概念,包括组件、状态和属性。组件是React的基本构建块,用于构造用户界面,而状态和属性用于控制和传递数据。在React中,可以使用JSX语法编写组件,并通过组件的状态和属性来控制组件的渲染和交互。 在学习React的基础后,可以进行项目实战来巩固所学知识。提供一份仿京东电商网站的项目实战,可以帮助初学者将理论知识转为实际开发能力。 仿京东电商网站项目可以包括以下内容: 1. 搭建项目框架:使用Create React App等工具创建一个React项目的基础框架。 2. 页面布局和组件划分:根据京东网站的页面结构,设计并划分各个组件的功能和布局。 3. 数据获取和展示:使用Ajax或Axios等技术从后端API获取数据,并将数据展示在页面上。 4. 状态管理:利用React的状态管理机制,处理用户的交互操作和数据更新。 5. 路由设置:使用React Router等工具实现不同页面之间的路由控制和导航。 6. 用户交互:实现用户的注册、登录、购物车、下单等功能,并实时更新页面展示。 7. 响应式设计:确保网站在不同设备和屏幕上的适配和响应性。 8. 优和性能:使用代码分割、懒加载、缓存等技术提升网站的性能和用户体验。 通过完成仿京东电商网站的项目实战,可以对React和ES6的应用有更深入的理解和掌握。同时,项目实战也提供了一个实践的平台,能够帮助开发者提升自己的实际开发能力,更好地应对实际项目开发的需求和挑战。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8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