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不同编译环境VS2013与VS2010下配置opencv,path变量与dll文件的注意点

由于甲方那边的编译环境是VS2010,没办法,只能把自己的笔记本装上vs2010的程序,opencv也需要重新配置。

在path变量中添加了新的路径……\opencv\build\x86\vc10\bin和……\opencv\build\x64\vc10\bin。

程序编译通过,却在运行时遇到很多奇怪的问题,在2013中绝对没有遇到过。所以应该是配置上的问题。

按照这篇博客:https://www.cnblogs.com/codingmengmeng/p/7253143.html 把vc10的路径挪到最前面了,还是不行。

仔细检查path发现,最开始的一条写的是systemroot,所以去C:\Windows下查看,发现自己不知道什么时候把opencv2410 vc12 的所有动态库dll文件放到该目录下了,可能程序在执行的时候,在这个文件夹里找到了相关的命令,就不去其他地方找了。理由如下:PATH是路径的意思,PATH环境变量中存放的值,就是一连串的路径。不同的路径之间,用英文的分号间隔开。系统在执行用户命令时,若用户未给出绝对路径,则首先在当前目录下寻找相应的可执行文件、批处理文件等。若找不到,再依次在PATH保存的这些路径中寻找相应的可执行程序文件(windows环境变量的查找顺序是按照文件的录入顺序从前往后寻找的,最前面一条的优先级最高,如果找到命令就不会再向后找了)。

所以,把windows文件夹里的所有opencv vc12的dll文件换成vc10的就好啦,程序运行成功。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