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体大脑是如何产生压力的,脑体的机制变化过程

:我们每个人几乎用于所有事情的一个流行语。变得普遍,几乎用所有语言识别,用于所有领域,所有科学,所有生物,植物,甚至数字领域!

什么是压力呢?

就当下来说,它作为生活中的口语为人们普遍使用,是近些年的事。这个词是在医学上由汉斯·塞利博士介绍,1936年,最先发表于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医学研究所内分泌与实验外科杂志上。它的定义与生理学和心理学有关:“身体因素对身体的侵略,精神,情绪导致不平衡,必须通过适应工作来补偿; 攻击的代理人; 神经紧张,面对突然休克时来自身体的压力,如突发事件,创伤,强烈的感觉,噪音,过度劳累等; 遭受这类紧张时人的状况“。

因此,“压力”这个词指的有以下几个概念。他可以限定:

1.引起反应的药剂;

2.反应本身;

3.反应产生的状态

在任何情况下,压力通常被认为是消极的。在健康方面,压力- 反应允许适应不同的外部或内部条件 - 仍然是生物体的保护因素。它参与各种系统,旨在保护我们的重要功能,并进一步扩展我们的重要器官,从而保护我们的大脑。

压力,是一种保护机制!对于我们的身体和我们的保护,压力首先是我们的身体对一个威胁或新的情况一系列反应:发生这种状态的“压力源”,来自我们先前原始人所处的环境刺激。感知到的心理压力会触发备份反应,这种生理机制的产生允许我们的祖先通过逃避危险,适应新环境,变化和进化来生存下来。

当今时代,压力源虽然不同。在我们的社会中,没有野兽来刺激我们的反应,但社会情况或多或少感觉像似压力源:言语威胁,考试,竞争,财务问题,家庭,事故,噪音等。威胁或刺激已经改变,但我们的基本反应仍然相同。

压力如何影响我们的大脑?

面对刺激,我们的身体必须做出反应,许多大脑结构有助于动员有机功能,从而产生有利于保护的行为。刺激主要到达脑区参与的情绪协调

刺激的表征首先到达杏仁核,然后到达海马和前额皮质:

杏仁核是我们大脑靠近海马体的一部分,对我们感受和感知情绪的能力至关重要。杏仁核是由小区域组成的复杂脑结构,包括侧核,信息输入通道和反应命令起源的中心核。这些核心是我们报警系统的核心。因此,杏仁核具有激活反应作用。它在识别我们的情绪中也起着重要作用。

海马是参与调节情绪知识获取以便更普遍的适应环境

前额叶皮层是位于额头后面的大脑结构,是决策中心,是我们凉爽的基石。

当然,所有这些区域都通过释放,神经递质和激素来响应生物水平的刺激,神经递质和激素参与压力

神经递质通过释放化学物质神经元突触间稀。它们如同钥匙一样(形状必须对应于锁,即接收器)并且将允许触发对受体神经元的兴奋或抑制作用

所述神经递质GABA(γ-氨基丁酸)通过降低在其结合神经元的活性调节焦虑。它是神经系统的主要抑制性神经递质。GABA受体也是调节药物,如苯二氮卓类药物,巴比妥类药物,以及精神活性物质酒精。

其他神经递质也作用于警报系统

血清素,其调节温度,睡眠,心境,食欲和疼痛;

谷氨酸,是所述的存储器相关联的兴奋剂;

去甲肾上腺素积极关注,情感,梦想,睡觉和学习;

乙酰胆碱,在觉醒,注意,愤怒,攻击,性和口渴牵连着。它会引发肌肉收缩并刺激激素的分泌;

多巴,参与运动和姿势的控制,调节情绪。

这些化学分子:神经递质中的一些也被认为是激素。压力的身体表现与荷尔蒙作用密切相关

至少涉及以下五种激素:

1、去甲肾上腺素前体肾上腺素,被由肾上腺到血流中释放。它促进血管收缩,因此有助于增加血压和心率;

2、皮质醇,由肾上腺分泌调节血压,心脏和免疫功能,并提供了大脑以足够的能量,以制备应付压力;

3、促肾上腺皮质激素ACTH)由脑下垂体本身由下丘脑释放的激素,影响下活性分泌的。ACTH然后在血液中循环并导致肾上腺中皮质醇的释放;

4、催产素,社会键和附件,控制焦虑的激素,主要由下丘脑产生的(她也发挥神经递质的作用)和进入血流垂体水平是分发给各机关;

5、加压素抗利尿激素,增加水渗透性并因此降低尿的体积,调节血压为血管收缩剂,起着焦虑的作用。

对压力情况的适应性反应

这些神经递质和激素的作用是让身体释放处理感知威胁所需的力量和能量。这种复杂的生物反应遵循两个步骤,使身体能够应对压力情况

1.休克阶段刺激情绪,动员感官

形势的看法,头脑迷糊,肌张力减弱,血液中的血糖水平骤降和物理表现出现:苍白的脸,喉咙感觉“紧”胃打结,出汗,颤抖,晕厥等等

2、反应的阶段大脑反射和/或身体准备逃跑,保卫自己

下丘脑被激活,并且第一动员称为“交感”,从而控制所述主体的自主活动(呼吸,心脏速率,平滑肌收缩)分支并产生应激激素通过肾上腺,和恳求下丘脑 - 垂体 - 肾上腺皮质轴产生皮质醇。

该组织进入“警戒”,并触发一个真正的荷尔蒙风暴释放肾上腺素促进身体和精神力量调集,增加心脏率和血流,流体重新分布到大脑和肌肉,肌肉紧张,激活皮质醇产生,从肝脏释放葡萄糖,为大脑和肌肉提供能量。

急性的压力或慢性压力-究竟是好的和坏呢?

压力的心理影响取决于压力的持续时间:

急性压力正在动员注意力集中在压力源上,感官警觉,激素产生,情况或多或少地迅速得到控制。

慢性压力使人衰弱它源于长期和反复接触压力源,因此持续激活“警报”模式。激素在没有中断的情况下被分泌,不会使身体静止,因此可导致身体疲惫。

长时间或反复暴露于所述应力源耗尽生物体的能量容量,葡萄糖在血液中的水平低时,所述细胞不再滋养:在达到耗尽的状态。疲惫状态成为疾病发展的温床。细胞被削弱,神经激素系统被破坏,血液胆固醇不再受到调节。

慢性压力强烈影响身体的健康。职业倦怠导致心脏病,持续高血压,胆固醇水平升高,糖尿病,胃溃疡,免疫防御能力降低等。慢性压力的状态也影响情绪状态,行为和认知:抑郁,持续的攻击,情绪疲劳,紧张。心理障碍可能会出现并扰乱决策:难以集中注意力(思维调动压力源),记忆力问题,加剧焦虑,情绪激动,睡眠不安。

那么如何来应对压力呢?

适应压力情况能力的人,他的经历。他的记忆。他的健康状况。他对情况的看法密切相关。因此,压力管理必须个性化抵消压力有害影响的共同点在于马上行动。这些活动将有助于转移侵略,挫败感。可以是身体活动精神活动(如学会情绪管控和调节)

四个阶段将允许每个人学习如何管理他们的压力

知道如何倾听你的身体和你的心灵,以发现压力有害影响的最初迹象(很关键)

学会识别我们周围的压力源(这种来自个人感知)

了解我们对压力源的反应

找到每个压力源的“压力驱动因素”来活动。

科学研究同意为压力管理中有用的实践提供指导:

心理放松冥想,放松,听音乐,绘画,写作,与朋友交谈。假期减少了与压力相关的过程,但冥想的生物学影响更为显著。与假期相比,冥想可以更加可持续地减轻抑郁和压力的症状。专注于一个无害的任务(完全意识的非正式调解),专注于嗅觉,触觉,温度等细节。压力水平降低,心理幸福感增强。听音乐会产生类似于冥想的效果,对压力有益。

身体上的放松体育锻炼,散步,跑步,骑自行车,游泳,清洁,园艺。

工作压力较大的人若能适当进行体育锻炼,会比没有进行体育锻炼的人更能感觉减轻来自于工作压力。瑜伽和太极拳的运作结合了动作,掌握了手势和注意力。深呼吸带来氧合并刺激副交感神经系统,降低心率并促进绥靖。压力源引起身体的生理反应,允许身体和心灵动员起来发起保护。在持续时间和可重复性仍然有限的情况下,该反应是有益的。当身体疲惫以应对慢性压力时,身体和精神状态会迅速恶化。因此,重要的是要知道如何倾听你的身体以预测压力的有害影响。理解在心灵和身体上更好地采取行动的机制,采取心理放松的态度并每天进行身体放松是采取预防措施,以减少慢性压力。

  • 1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