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片请求最大重试错误 QGIS调用天地图无法加载的问题

问题描述:

QGIS调用天地图,一直无法出现底图,日志信息显示请求失败。网上没有相关方法,最后把我成功的方法记录一下。

目录

使用XYZ Tiles

key需要申请浏览器端

有效的天地图链接

(重要!!)“引用”框必须加上"https://www.tianditu.gov.cn/"!!!


使用XYZ Tiles

XYZ Tiles得到的是一张底图,不会像WMTS一样有多图层。但天地图升级之后,WMTS的服务有地图偏移的现象,如果我们只需要根据天地图对照路线是否正确的话,用XYZ Tiles完全够用了。

右键点击XYZ Tiles-新建连接

key需要申请浏览器端

有效的天地图链接

 (原文来自:在QGIS加载天地图、高德地图 - googlegis - 博客园 (cnblogs.com)

天地图矢量图:https://t6.tianditu.gov.cn/vec_w/wmts?SERVICE=WMTS&REQUEST=GetTile&VERSION=1.0.0&LAYER=vec&STYLE=default&TILEMATRIXSET=w&FORMAT=tiles&TILECOL={x}&TILEROW={y}&TILEMATRIX={z}&tk=<tianditu key>
天地图矢量注记:https://t2.tianditu.gov.cn/cva_w/wmts?SERVICE=WMTS&REQUEST=GetTile&VERSION=1.0.0&LAYER=cva&STYLE=default&TILEMATRIXSET=w&FORMAT=tiles&TILECOL={x}&TILEROW={y}&TILEMATRIX={z}&tk=<tianditu key>
天地图遥感图:https://t3.tianditu.gov.cn/img_w/wmts?SERVICE=WMTS&REQUEST=GetTile&VERSION=1.0.0&LAYER=img&STYLE=default&TILEMATRIXSET=w&FORMAT=tiles&TILECOL={x}&TILEROW={y}&TILEMATRIX={z}&tk=<tianditu key>
天地图遥感注记:https://t2.tianditu.gov.cn/cia_w/wmts?SERVICE=WMTS&REQUEST=GetTile&VERSION=1.0.0&LAYER=cia&STYLE=default&TILEMATRIXSET=w&FORMAT=tiles&TILECOL={x}&TILEROW={y}&TILEMATRIX={z}&tk=<tianditu key>

重要!!)“引用”框必须加上"https://www.tianditu.gov.cn/"!!!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