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p--入门(1)

一 static修饰变量函数作用(可以做函数和变量的前缀)
在不同文件中定义同名函数和同名变量,不必担心命名冲突
1 全局变量 只在本文件可见,全局变量之前加static就构成了静态的全局变量,全局变量本身就是静态存储方式,在存储方式上并无不同,
                   非静态全局变量的作用域是整个源程序,当一个源程序由多个源文件组成时,非静态的全局变量在各个源文件中都是有效的
                   而静态全局变量则限制了其作用域只是在定义该变量的源文件中有效,静态全局变量作用域限于一个文件内只能为该源文件
                  公用,因此可以避免在其他源文件中引起错误。只初始化第一次,防止在其它单元中被引用。
2 函数变量 只在本文件可见,在本文件中作用域不同,只在当前源文件中使用的函数应该说明为内部函数(static修饰的函数),内部函数
                   应该在当前源文件中说明和定义,对于可在当前源文件以外使用的函数,应该在一个头文件中说明,要使用这些函数的源文件
                   要包含这个头文件,static函数在内存中只有一份,普通函数每个被调用中维持一份拷贝。
3局部变量  作用域由局部变为全局,生存周期改变为整个程序,只初始化第一次,下一次依据上一次结果值。

二const、
修饰一个变量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cpp-chromium是一个基于C++语言开发的开源项目,它是谷歌开发的著名的开源浏览器项目Chromium的C++版本。 Chromium是一个旨在提供更快、更稳定、更安全的浏览体验的项目。它不仅仅是一个浏览器,更是一个完整的开源项目,包含了浏览器引擎、图形库、媒体框架、Javascript引擎等多个组件。这些组件都是用C++编写的,而cpp-chromium则是基于这些C++组件构建的。 cpp-chromium的主要目的是为开发者提供一个使用C++语言开发Web浏览器的基础框架。它可以帮助开发者快速构建出高性能、功能丰富的浏览器应用程序。通过使用cpp-chromium,开发者可以在底层控制浏览器的各个方面,例如窗口管理、UI控件、网页渲染、网络请求等等。同时,cpp-chromium也提供了丰富的API和工具,使其易于使用和扩展。 对于开发者而言,cpp-chromium有以下几个优势。首先,它是基于C++语言开发的,具有较高的性能和灵活性。其次,cpp-chromium基于Chromium项目,可以享受到Chromium社区的持续更新和改进。最后,cpp-chromium还提供了丰富的文档和示例代码,帮助开发者快速入门和开发。 总结来说,cpp-chromium是一个基于C++语言开发的开源浏览器项目,旨在为开发者提供一个使用C++开发Web浏览器的基础框架。它具有高性能、灵活性和易用性等特点,可以帮助开发者快速构建高质量的浏览器应用程序。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