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应答平台的一些想法

去年我们弄QQ群聊机器人一直闲置在那里,想要提供给别人用存在几个方面的问题:

  1. 软件提供给别人不方便,我们是python开发,不能提供一个小的exe给别人方便使用
  2. 智能聊天功能太弱,软件提供给别人,我们核心的语法规则也提供给别人,不具备调教功能,用户用起来也要比较懂语法规则才能使用
  3. 支持WebQQ,然后WebQQ协议一升级我们的软件就不能使用

现在有时候网上加一些群,发现有些群,还是有聊天机器人,功能极简单,提供cmd式的对话。感觉其实大家要的东西也不一定就是要智能度非常高的一个东西,大家需要一个能理解简单问题的,问题回答机器人也就足够了,再看看做得比较好的小黄鸡,其实这方面也做得不好,小黄鸡什么都能聊,并且也支持调教,就是这个调教得花好久,并且,也不能做到问题解答。

我们的思路如下:

  1. 提供一个统一的智能应答平台,功能如小黄鸡,当然一开始功能是没他那么强大的,rest api接口
  2. 每一个api接口用户,有个智能应答实例,互相不影响
  3. 通过我们的接口,每一个api接口用户,能上传自己的名词定义,问题解答相关内容,我们自动生成对于的语法规则加入用户的智能应答平台
  4. 提供简单客户端实例,用户安装就能使用

如QQ群聊机器人,用户只需要输入自己的QQ号,我们提供的智能应答平台 用户名,就可以用起来,用户登录我们的系统,就可以定义名词,定义问题答案。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