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下php+Apache+mysql环境搭建

 

Windows下php+Apache+mysql环境搭建

我们先进行amp下载安装:

此处我们选择目前最新版本软件下载(因我的电脑是64位操作系统,此处所有版本都选择64位下载):php7.2.1+apache2.4.29+mysql

php安装包下载

登录官网:http://php.net/

选择菜单栏:downloads,点击进去,进入如下页面:

如图所示,选择windows 下载链接

此时我们可以看到php7.2版本,需要电脑支持vc15库(Microsoft visual c++ 2017)

Php7.2下载分为多个版本,

non thread safe(非线程安全),也就是在执行时不进行线程安全检查,threadsafe(线程安全)在执行时进行线程安全检查。

因为php有两种运行方式,分别是ISAPI和fastcgi,其中 ISAPI执行方式是以DLL动态库的形式使用,可以在被用户请求后执行,在处理完一个用户请求后不会立刻消失,所以需要进行线程安全检查,这样来提高程序的执行效率,所以如果是以ISAPI来执行PHP,建议选择ThreadSafe版本。

而FastCGI执行方式是以单一线程来执行操作,所以不需要进行线程的安全检查,除去线程安全检查的防护反而可以提高执行效率,所以,如果是以FastCGI来执行PHP,建议选择NonThread Safe版本。

如果使用Apache一般选择的是isapi的方式,对于nginx选择的是fastcgi

此处我是将两个版本都进行下载,你可以选择自己所需的版本进行下载。Php安装包已下载完毕,我们接下来继续进行apache的下载。

Apache下载

        登录:https://www.apachelounge.com/download/(由apache软件基金会提供的httpd项目)

         找到对应安装包,点击下载即可。

 

Mysql下载

登录网站:https://www.mysql.com/

依次选择点击  downloads-》commonity-》MySQLCommunity Server

选择页面中合适的mysql版本进行下载,我这里选择的是5.7.21

所有模块已经下载完成,现在开始进行安装。

安装apache

我在E盘下建立了文件夹wamp,将刚刚下载的安装包都放了进去。

解压httpd-2.4.29-Win64-VC15到本文件夹,并且命名为Apache24

进入文件夹Apache24\conf,选择进入conf文件夹下的httpd.conf。首先修改apache安装目录。

Ctrl+F搜索  “ServerRoot” ,如下图所示,修改目录路径为你的apache安装路径

搜索  DocumentRoot

 

依图所示一一配置。

找到下图所示

搜索:ServerName  去掉注释符号,改为:ServerName localhost:80

在index.html后添加index.php,此处我在后边多添加了一些,可以根据实际使用情况配置。

接下来,我们要试着运行我们的Apache,看是否能启动成功并运行。

我们因为设置的网站根目录为wamp下的www文件夹,所以,我们这里把Apache24文件夹下的htdos文件夹中的index.html文件复制到我们的www文件夹中。

使用组合键  win+R打开运行窗口,填入cmd,选择确定


此时,我们的windows会弹出提示框,选择允许即可。如果这里Apache没有运行成功,会有报错提示,可根据提示进行修改,然后再启动即可。

打开浏览器,测试我们apache是否成功安装。在浏览器地址栏输入:127.0.0.1或者localhost,回车,页面就会显示  It works!,如果看到这个,我们第一步就已经成功了。

接下来我们可以把apache添加到环境变量,这样我们以后打开命令窗口,就能直接执行命令,进行开启或者重启关闭Apache等操作。

         将apach配置到系统服务,以管理员身份运行命令窗口。之前的窗口可以关闭。

        

图中:httpd.exe–k install –n “此处填写服务名称”    “Apache2.4”

进行如上操作,出现如上倒数第3行提示,则表示已成功配置到系统服务。

接下来将apache配置到环境变量。步骤:

右键我的电脑(计算机)--系统属性--高级属性设置--环境变量

 

点击确定即可。这样就可以全局使用httpd 命令了。

使用 netstat –ano 可以查看到我们的80端口服务启动成功!浏览器访问 localhost即可!

 

PHP安装

解压php安装包,重命名为php-7.2.1

打开php-7.2.1文件夹,可以看到这两个文件

php.ini-development(开发环境用)与php.ini-production(生产环境用)

本地环境配置建议使用开发环境版本,将php.ini-development拷贝一份,并重新命名为php.ini.

打开php.ini文件,进行以下配置:

extension_dir= “ext”,取消注释,这里是指定php扩展库目录的路径,extension_dir 需要指向存放 PHP 扩展库文件的目录。可以是绝对路径(如 "C:\PHP\ext")或相对路径(如".\ext")*与apache结合不能写相对路径。在 php.ini 文件中要加载的扩展库都必须在 extension_dir 所指定的目录之中。

修改为如下(请参考你自己的安装目录):

extension_dir= “E:/wamp/php-7.2.1/ext”;

开启我们需要的扩展:

搜索:extension

以上是我打开的扩展,基本的只需要打开

extension=fileinfo

extension=gd2

extension=mysqli

extension=openssl

即可。(根据自己项目需求)。

配置php时区

搜索:date.timezone

去掉注释,修改为

即可,PRC代表中华人民共和国,即这里是中国时区

php配置成功后,我们再回到Apache配置文件httpd.conf中;添加配置使Apache支持解析php。

再次打开httpd.conf文件,

添加:

#Apache载入php模块

LoadModule php7_moduleE:/wamp/php-7.2.1/php7apache2_4.dll

AddType application/x-httpd-php .php .html.htm

#配置php.ini所在文件目录

PHPIniDir E:/wamp/php-7.2.1

如此,我们的Apache+php生产环境成功配成,接下来我们做一下测试;

在项目根目录下建立一个文件,命名为:test.php

打开文件,输入如下内容:

<?php

        echo date("Y-m-d",time());

?>

然后我们在浏览器输入:localhost/test.php,此时浏览器输出:

不要着急,这是因为我们修改了Apache配置文件后没有重启;我们在控制台重启Apache服务;

回车,稍等待一会儿,等出现

时,说明Apache服务重启成功,我们在进入浏览器刷新一下页面

成功输出了当前日期,这就表示我们已经配置成功,接下来,我们开始安装mysql。

Mysql安装

将我们下载的mysql安装包解压到当前文件夹,并且重命名为mysql。

在mysql目录下我们先建立一个  my.ini 文件,进入文件输入一下代码:

 

 

 

[client]

port           =3306

default-character-set=utf8

# Here follows entries for some specificprograms

 

# The MySQL server

[mysqld]

port           =3306

key_buffer_size = 16M

max_allowed_packet = 1M

sort_buffer_size = 512K

net_buffer_length = 8K

read_buffer_size = 256K

read_rnd_buffer_size = 512K

myisam_sort_buffer_size = 8M

basedir=E:/wamp/mysql

log-error=E:/wamp/mysql/log/mysql.log

datadir= E:/wamp/mysql /data

lc-messages-dir=E:/wamp/mysql/share

 

lc-messages=fr_FR

 

explicit_defaults_for_timestamp = TRUE

 

skip-federated

 

server-id  =1

 

skip-slave-start

[mysqldump]

quick

max_allowed_packet = 128M

 

[mysql]

no-auto-rehash

# Remove the next comment character if youare not familiar with SQL

#safe-updates

 

[isamchk]

key_buffer = 20M

sort_buffer_size = 20M

read_buffer = 2M

write_buffer = 2M

 

[myisamchk]

key_buffer = 20M

sort_buffer_size = 20M

read_buffer = 2M

write_buffer = 2M

 

[mysqlhotcopy]

interactive-timeout

 

[mysqld]

port=3306

explicit_defaults_for_timestamp = TRUE

 

 

接下来配置环境变量。同配置Apache环境变量相同,进入path中,添加:

E:\wamp\mysql\bin

打开cmd命令窗口:win+r

首先需要输入:mysqld --initialize-insecure

回车执行以上代码,需要一会儿时间,且没有返回。

此时返回mysql目录,我们会发现多了个 data文件夹,里边有许多数据和文件。

 

输入mysqld –install,出现如下提示,则表示安装成功。

启动mysql服务:

继续输入:net start mysql

此时,我们的mysql服务成功启动。

输入 mysql –u root,直接进入

 

如图所示,因为mysql 刚刚安装没有密码,所以使用:

setpassword for ‘root’@’localhost’ = password(‘新密码’);    ,来设置你的mysql密码;

接下来我们用代码测试是否安装成功:

我们在test.php中再加入下面代码:

$res =mysqli_connect("localhost","root","123456");

         if($res){

                   echo "成功";

         }else{

                   echo "失败";

         }

123456为之前设的密码

回到浏览器,继续刷新之前的页面

成功,表示我们的php开发环境已经成功的配置好了。

phpMyadmin安装

在安装phpmyadmin前,我们先进行apache多站点配置。

我们在apache配置文件httpd.conf 文件中,搜索httpd-vhosts关键词,找到结果后,去掉该行注释,这样我们网站就开启了多站点配置,以后我们可以为每个项目当做一个单独的站点目录,重启apache生效。

此处我们以phpmyadmin为例,进行多站点的配置:

将phpmyadmin下载安装包放到www目录下,解压phpmyadmin安装包并重名命为phpMyAdmin;

找到E:\wamp\www \phpMyAdmin\ \libraries\config.default.php文件,打开后配置$cfg['Servers'][$i]['password']= '新密码';

进入Apache安装目录,打开conf文件夹,打开extra,找到httpd-vhosts.conf文件,打开添加如下代码

<VirtualHost *:80>

    #设置主机名

ServerNamelocal.phpmyadmin

#设置主机别名,即用该别名也可以访问(前提是域名解析正确)

   #ServerAlias study.com

    #设置该站点根目录

   DocumentRoot "E:wampserver/www/phpmyadmin"

    #设置文件夹访问控制,其路径要和上一行的DocumentRoot一样,

   <Directory "E:wampserver/www/phpmyadmin">

       #用于显示设定“可显示文件列表”(当无可显示网页的时候)

       Options Indexes

       #启用文件夹访问控制的文件.htaccess设置

       AllowOverride All

       #请求控制

       Require all granted

       #默认打开的页面设置

       DirectoryIndex index.php index.html

   </Directory>

</VirtualHost>

 

保存并且重启Apache;

此时剩下最后一步,进入C盘,打开Windows->System->drivers->etc

打开hosts文件,添加

127.0.0.1 local.phpmyadmin

打开浏览器,输入local.phpmyadmin.com,我们就可以进到phpmyadmin管理界面了。

 

 

  • 12
    点赞
  • 5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9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9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