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vm监控及诊断工具概述

概述

使用命令行工具jstat、jmap、jinfo或组合jcmd能帮您获取目标]ava应用性能相关的基础信息,但它们存在下列局限:

  1. 无法获取方法级别的分析数据,如方法间的调用关系、各方法的调用次数和调用时间等(这对定位应用性能瓶颈至关重要)。
  2. 要求用户登录到目标了ava应用所在的宿主机上,使用起来不是很方便。
  3. 分析数据通过终端输出,结果展示不够直观。为此,JDK提供了一些内存泄漏的分析工具,如jconsole,jvisualvm等,用于辅助开发人员定位问题,但是这些工具很多时候并不足以满足快速定位的需求。所以这里我们介绍的工具相对多一些、丰富一些。

图形化综合诊断工具

JDK自带的工具

  • jconsole:JDK自带的可视化监控工具。查看]ava应用程序的运行概况、监控堆信息、永久区(或元空间)使用情况、类加载情况等位置:jdk\bin\jconsole.exe
  • Visual VM:Visual VM是一个工具,它提供了一个可视界面,用于查看了ava虚拟机上运行的基于]ava技术的应用程序的详细信息。位置:jdk\bin\jvisualvm.exe
  • JMC:]ava Mission Control,内置]ava Flight Recorder。能够以极低的性能开销收集]ava虚拟机的性能数据。
    第三方工具
  • MAT:MAT(Memory Analyzer Tool)是基于Eclipse的内存分析工具,是一个快速、功能丰富的]ava heap分析工具,它可以帮助我们查找内存泄漏和减少内存消耗Eclipse的插件形式
  • JProfiler:商业软件,需要付费。功能强大,与visualVM类似的定位。
  • Arthas:阿里巴巴开源的java诊断工具
  • Btrace:java运行时追踪工具,可以在不停机的情况下,跟踪指定的方法调用、构造函数和系统内存等信息。

接下来在我的博客中会对以上工具进行讲解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