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 BAPI 函数,如何查找其对应的业务对象?【转载】

出自:http://www.cnblogs.com/qiangsheng/archive/2009/04/24/1442801.html 

谢谢!

 

知道 BAPI 函数,如何查找其对应的业务对象?

现在很多朋友使用 BAPI 都处于一种 google 的状态,就是说只能在网上搜索到相关的函数和调用方法,却难以跟实际业务对应起来,这对应付眼前开发是足够了,但是换个需求换个业务,又得抓瞎。

大家都有一个疑问,我知道的这个 BAPI 函数究竟属于哪个业务对象呢?今天我们就来揭密。

BAPI 函数跟业务对象的关系存储在表 SWOTLV 中,对于一个业务对象,除了函数外,还存储了一些其它信息,我们这里先不管它。这个表的 ABAPNAME 字段存储的就是函数名称,而 LOBJTYPE 字段则存储了业务对象名称。这样,当我们找到一个 BAPI 函数后,就可以到这个表里查找它对应的业务对象了。

但是很不幸,SAP 在给业务对象命名的时候仅有一部分用了缩写命名法,可以从缩写中猜测到业务对象的作用,大多数业务对象还都是 BUSxxxx 的形式,以 BUS 为前缀,后面加了若干个数字,这可很不方便,还要继续挖掘。接下来就是找表 TOJTB,它的 NAME 字段存储了业务对象名称,而 EDITELEM 则是缩写描述,这个描述就是事务码 BAPI 中看到的名称。此外,从它的文本表 TOJTT 中还可以得到关于这个业务对象的详细描述。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