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转String时注意事项

Object类是所有对象类的父类,而toString方法只能把那些可以转换为字符串的类型对象转换为字符串,否则转换后还是一个对象。

例如:

“woshizifuchuan”是一个String类型的对象,“woshizifuchuan”.toString();结果还是“woshizifuchuan”;

Org是一个组织的对象,如果Org.toString();结果是不正常的,因为Org对象中可能有多个属性,如组织名称,组织等,这个toString后无法知道具体的是那个属性转换为字符串,所以就不会正常显示。
备注:所有的java开发都是有一定原则的,不是说不报错就一切运行ok,要根据实际情况进行类型转换。

你先看一下Object类中的toString()方法源码:

public String toString() { 
return getClass().getName() +"@"+Integer.toHexString(hashCode()); //打印类的全命名+内存地址
} 

假如你的类复写了Object类(此类为Java根基类)中的toString()方法;
例如:

public String toString(){ 
     return "name:" + this.name+ ", pwd:"+this.pwd;
    //这里才是你要返回的值 如果没复写则调用Object类中的toString()方法,所以具体输出形式自己定
        }

还可以在项目中引入fastjson.jar包,将对象转为字符串很简单的。
调用JSON.toJSONString(Org)转为json字符串。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