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RILM的安装

一、 SRILM 的介绍      

SRILM是著名的约翰霍普金斯夏季研讨会(Johns Hopkins Summer Workshop)的产物,诞生于1995年,由SRI实验室的Andreas Stolcke负责开发维护。SRILM用来构建和应用统计语言模型,主要用于语音识别,统计标注和切分,以及机器翻译,可运行在UNIX及Windows平台上。它主要包含以下几个部分: 一组实现的语言模型、支持这些模型的数据结构和各种有用的函数的C++类库;一组建立在这些类库基础上的用于执行标准任务的可执行程序,如训练语言模型,在数据集上对这些语言模型进行测试,对文本进行标注或切分等任务;一组使相关任务变得容易的各种脚本。
  SRILM的主要目标是支持语言模型的估计和评测。估计是从训练数据(训练集)中得到一个模型,包括最大似然估计及相应的平滑算法;而评测则是从测试集中计算其困惑度(MIT自然语言处理概率语言模型有相关介绍)。其最基础和最核心的模块是n-gram模块,这也是最早实现的模块,包括两个工具:ngram-count和ngram,相应的被用来估计语言模型和计算语言模型的困惑度。

二、下载及安装

1.下载地址:http://www.speech.sri.com/projects/srilm/download.html(1.7.2版本)

2.安装前需要满足以下要求:

  • A template-capable ANSI-C/C++ compiler, preferably
  • 1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