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M32芯片命名规则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stm32的芯片命名规则如上,所以拿到一个芯片型号后咱们便可以知道这个芯片的很多信息,如flash的大小、引脚的数量以及内核是cortexM几的等等。有了这些信息咱们就可以把所有的引脚都归纳分类,根据实际的需求把需要使用的引脚找出来,并连接上相应的外设,这就是分配原理图IO,然后就可以画出原理图。
在芯片中有数量众多的引脚,咱们怎么知道哪个引脚可用于USART、哪些引脚可用于ADC、哪些引脚可用于外部中断等等。由于stm32芯片的引脚功能都固定了,我们可以查看相应的数据手册的有关引脚部分的内容,即Pinout and pin description小节,里面会把芯片的所有引脚以及功能都列举出来。有些引脚有很多功能,我们使用的时候需要根据需求配置为复用功能的引脚。
这些主要是前期评估项目功能和芯片选型的时候会用上,以及设计原理图的时候需要参考。在编写软件的时候基本不需要参考这些。
note:平常说数据手册和参考手册,很多人会搞混淆,我在这里说明下。数据手册主要用于芯片选型和设计原理图时参考,包括引脚说明、内存映射、封装特性、功能概览,其中引脚说明便详细描述每一个引脚的功能,内存映射为列举每个总线的地址和包含有哪些外设。参考手册主要用于在编程的时候查阅,包括片上外设的功能说明和寄存器描述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