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8)
  • 收藏
  • 关注

原创 2.OpenGL在Qt下的使用基础

3)paintGL之外绘制需要先调用makeCurrent(),doneCurrent();但是如果不在paintGL中调用绘制,绘制的图像会被paintGL覆盖。1)使QWidget继承QOpenGLWidget,QOpenGLExtraFunctions或者QOpenGLFunctions_X_X_Core。2)重载paintGL,resizeGL,initializeGL三个虚函数。

2024-03-26 17:06:16 91

原创 1.Opengl状态绑定切换遵循形式

引言:OpenGL本身是一个大的状态机,会把当前对应的所有状态展示,为了不每次都重新加载这些状态,浪费资源和事件,会有一个持有ID的object记录某一种特定状态,方便之后绑定切换。//绑定后才能确定后续操作的针对objid是哪一个,根据第一个参数确定是进行的什么操作。//这里分配一个id,相当于初始化分配内存,第一个参数表示1个。//将上下文针对GL_WINDOW_TARGET的状态设置会默认id位置设置为0即可。//下次使用再次绑定 objid到GL_WINDOW_TARGET,这些选项在此生效。

2024-03-26 15:00:33 124

原创 C++指针使用防止出问题总结

4.释放内存后将指针变量赋值为NULL或者nullptr防止出现悬挂野指针。2.指针定义后初始化为NULL或者nullptr。3.指针一定注意成对释放,这里一定要细心。1.对于熟悉C11的使用智能指针。5.指针使用前进行判空。

2024-03-19 14:28:36 76

原创 ubuntu20.04 lcm-spy不显示问题

1.部分高版本ubuntu系统上安装了lcm140后,配置好JAVA环境,其他运行使用均正常,但是lcm-spy当需要显示的通道过多时会出现假死,不能正常显示当前LCM各个通道相关信息。方框:可以降低读取Log速度,降低后lcm-spy可正常显示,并且显示出来topic后就可正常使用。5.如果直接接收不是录制的包数据,暂时无解决办法(自己写的程序也可以调节sleep的时间)3.单独测试一个通道大部分时间均能正常(90%)椭圆:可以留下一个通道,也基本正常。

2024-03-15 10:04:15 277 1

原创 Qt QLineEdit动态写入数据崩溃问题

1.此问题是Qt内部一个bug,当前开发版本未解决此问题,所以出现问题,是否有解决版本未知。2.暂时可以设置环境变量export QT_NO_FT_CACHE=1 解决此问题。3.后续查找是否有更好的解决办法。

2024-03-15 09:58:27 115

原创 qmake编译修改为cmake编译

需先添加查找,后添加连接,不然相应的库中使用的api文件无法使用。2.需要在官网提供cmakelists配置样例中添加。include_directories来导入头文件。fatal error:没有那个文件或目录。1.根据qt官网给的信息,来进行转化。

2024-03-15 09:54:40 282

原创 conda

conda create -n env_name package_name #创建名为env_name的新环境,并在该环境下安装名为package_name 的包,可以指定新环境的版本号,例如:conda create -n python2 python=python2.7 numpy。1.conda常用命令==========================================================conda remove --name env_name –all #删除环境。

2024-03-15 09:45:58 387

原创 关于extern “C“的使用

因为C++编译器已经对C标准库头文件做了处理所以我们使用的时候可以不用添加extern "C"{#include "xxx"}1.C++调用C:需要添加extern "C" {#include "ohter.h"} //花括号里添加C的头文件。2.C调用C++:C++的代码头文件.h中需要添加如下形式代码将C++API接口到中间。//这里添加C++AP接口例程声明。

2024-03-14 14:43:20 96

解决ubuntu20.04下lcm-spy不显示问题:lcm1.4.0源码

解决ubuntu20.04下lcm-spy不显示问题:lcm1.4.0源码

2024-03-15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