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etCode 算法题 157 用 Read4 读取 N 个字符

LeetCode 算法题

read4 的定义:
参数类型: char[] buf
返回类型: int
注意: buf[] 是目标缓存区不是源缓存区,read4 的返回结果将会复制到 buf[] 当中。
下列是一些使用 read4 的例子:
File file("abcdefghijk"); // 文件名为 "abcdefghijk", 初始文件指针 (fp) 指向 'a' 
char[] buf = new char[4]; // 创建一个缓存区使其能容纳足够的字符
read4(buf); // read4 返回 4。现在 buf = "abcd",fp 指向 'e'
read4(buf); // read4 返回 4。现在 buf = "efgh",fp 指向 'i'
read4(buf); // read4 返回 3。现在 buf = "ijk",fp 指向文件末尾

read 方法:
通过使用 read4 方法,实现 read 方法。
该方法可以从文件中读取 n 个字符并将其存储到缓存数组 buf 中。您 不能 直接操作文件。
返回值为实际读取的字符。
read 的定义:
参数类型:   char[] buf, int n
返回类型:   int
注意: buf[] 是目标缓存区不是源缓存区,你需要将结果写入 buf[] 中。
 
示例 1:
输入: file = "abc", n = 4
输出: 3
解释: 当执行你的 rand 方法后,buf 需要包含 "abc"。
 文件一共 3 个字符,因此返回 3。 
 注意 "abc" 是文件的内容,不是 buf 的内容,buf 是你需要写入结果的目标缓存区。 

示例 2:
输入: file = "abcde", n = 5
输出: 5
解释: 当执行你的 rand 方法后,buf 需要包含 "abcde"。
文件共 5 个字符,因此返回 5。

示例 3:
输入: file = "abcdABCD1234", n = 12
输出: 12
解释: 当执行你的 rand 方法后,buf 需要包含 "abcdABCD1234"。
文件一共 12 个字符,因此返回 12。

示例 4:
输入: file = "leetcode", n = 5
输出: 5
解释: 当执行你的 rand 方法后,buf 需要包含 "leetc"。
文件中一共 5 个字符,因此返回 5。
 
注意:
你 不能 直接操作该文件,文件只能通过 read4 获取而 不能 通过 read。
read  函数只在每个测试用例调用一次。
你可以假定目标缓存数组 buf 保证有足够的空间存下 n 个字符。 

看了半天题意,分析一下结果无非两种情况:

  1. read4方法调用多次后,返回的int值小于四,但count<n。即此时参数n>buf[].length,返回buf[].length即可
  2. read4方法调用多次后,返回的int值等于四,但此时count>n。即此时参数n<=buf[].length,返回n即可
/**
 * The read4 API is defined in the parent class Reader4.
 *     int read4(char *buf);
 */

class Solution {
public:
    /**
     * @param buf Destination buffer
     * @param n   Number of characters to read
     * @return    The number of actual characters read
     */
    int read(char *buf, int n) {
        if(!buf || n <= 0)
        	return 0;
        int count = 0, len = 0;
        do
        {
        	len = read4(buf+count);//读取了len个有效字符
        	count += len;//总计数
        }while(len==4 && count < n);//还可以再读取

        if(count > n)//读取个数超过n个
        {
        	buf[n] = '\0';//buf偏移n个的位置,为结束标志
        	count = n;//最多n个
        }
        return count;
    }
};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