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类和继承的一些理解

一:子类的继承性

类可以有两种重要的成员:成员变量和方法。所谓继承,就是子类继承了父类的成员变量和方法,父类的成员变量和方法就像是在子类中定义了一样,这些继承了的成员变量和方法可以被子类的实例方法调用。
子类不能一股脑的继承父类中的成员变量和方法,而是有一定的条件限制,这些限制可以从两个方面或者是层次来考虑
1:子类和父类所处的位置关系;
2;父类中成员变量和方法的修饰符。
二者相互结合考虑,确定子类是否能继承某个成员变量和方法(访问权限分为 public,protected ,友好,private,其中没有public,protected,private修饰的成员变量和方法称为友好访问权限)
子类和父类在同一个包中,子类继承父类中不是private的成员变量和方法,并且所继承的方法和成员变量的访问权限不变。
子类和父类不在同一个包中,子类继承父类中的protected和public访问权限的成员变量和方法。

特别的,对于类中protected修饰的成员变量和方法是可以被他的子孙类继承。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