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拼接字符串用+号和append的区别

之前没想过这个问题,比较low,一直用+号拼接字符串。

那么加号拼接和用append方法拼接有啥区别呢?

+号拼接的原理是会在底层new一个StringBuilder,例如:str = str + “a”具体就是new  StringBuilder().append(str).append("a");

其实实际上用+号拼接字符串的话,+号用的很少或者只用一个,并且不在循环里面用的话,也是可以的,没什么问题,不存在所谓的效率问题,但是+号不能用在 循环结构里面,如果在循环结构里面,那么每一次循环,+号都会new出来的新的StringBuilder对象,这样就很不好了,非常影响效率。

因此,在拼接字符串的时候,我们尽量用append方法进行拼接,二是防止“高手们”无情的批评和指出错误,一是养成使用append方法的习惯,避免在循环内下意识的用+号进行拼接字符串处理。

有篇文章讲的挺好的,我也是看了之后理解了不少才整理出来的这个。

文章地址是:https://blog.csdn.net/m0_37589327/article/details/78605268

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去看看

  • 4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