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ular6服务与依赖注入

在开发中,组件一般用来写视图有关的功能,服务则写一些其他的逻辑,诸如从服务器获取数据、验证用户输入或直接往控制台中写日志等工作。

大概可以这么理解:

  • Providers(提供商):是个比较抽象的名词,我们把它想象为'图纸'更好理解一些,就比如我们想要生产汽车,就需要先有汽车的图纸,图纸上记录了生产工艺和材料尺寸之类,这样汽车才生产的出来.provider通常就是自己写的服务类.
  • Injector(注入器):就是字面上的意思,将某一类事物注入到另一类事物中的工具.angular应用在启动时,会自动创建.

我们的目的就是把Providers(提供商)注入到Injector(注入器)中。

方法1:@Injectable 装饰器

//service
@Injectable({
  providedIn: 'root',
})

providedIn: 'root'告诉 Angular在根注入器中注册这个图纸.root 还可以是某一个具体的模块名.

这种方式注册,在代码编译打包时,可以执行摇树优化,这会移除所有没在应用中使用过的服务。摇树优化会使打包体积更小。

方法2:@NgModule 中的 providers

//service
@Injectable()
//module
@NgModule({
  providers: [
    UserService,
    { provide: APP_CONFIG, useValue: HERO_DI_CONFIG }
  ],
})

这种方式注册,可以对图纸进行一些额外的配置.

另:在@NgModule中注册的服务,在图纸中也需要写@Injectable()装饰器

方法3:在组件中注册

@Component({
selector: 'app-heroes',
providers: [ HeroService ]

这种方式注册,会注册到每个组件实例自己的注入器上。(多个组件会有多个注入器)

另:服务在每个注入器的范围内是单例的。 在任何一个注入器中,最多只会有同一个服务的一个实例。

 方法4:不提供图纸

最常见的图纸是class,但是在配置providers: []时,也可以不提供class图纸,而是返回对象的工厂函数,或是对象字面量[{ provide: Logger, useClass: Logger }]

也可以使用useValue属性直接交付一个对象实例,[{ provide: Logger, useValue: silentLogger }]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