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开学训练第十一周周末总结

  这周周五回来之后去洗澡,然后回来补了补作业,写完常微分发现已然快断电了,又打开那个M题看了看,总感觉思路没错,可是为什么错始终想不出来,但是自己想了怎么久又不舍得放弃。

  周六补作业加继续想题,直到吃完午饭发现有人a了m题,连忙问了问怎么a的,不出所料是看的题解...但总归是拓展欧几里得算法,发现思路和我除了欧几里得模板部分其他完全不一样,我也懒得看他的想法,用他的代码试了几组数据,和我的完全一样,这就很尴尬了。突然,有了转机,发现他的代码里判断了gcd是否为负,这就有点颠覆三观了,但一想,确实gcd可以有两个,一正一符,而我的代码里拓展欧几里得算系数得到了一个gcd,判断有没有根用了一个gcd,有可能有问题,可我感觉概率不大,毕竟一正一负得到的gcd都是正的,之前输出验证过了。但为了ac硬着头皮试了试,还真a了,说明还真的能出来正负差异,至少这次犯了以后不会了。然后又去看了一下p题,就是个拼桌子,桌腿只能用一种硬币,明显icm吗,但是题意有点不懂,就没继续看。之后看了一下前几天误认为是勒让德的y题,恕我直言,我还是不懂,于是看了一下题解,是一个推理,就是利用了gcd的性质和一个巧妙的方式算出了小于i阶乘且与i互质的数的全部,这就有些厉害了,但是思路清晰,除了有点难懂,耗了点时间算是弄懂了,接着就断电了。

  周末我妈妈来找我说带我出去转转,因为她来泰安考试刚考完,中午吃完饭回来继续ac了Y题,然后看了一下p题,总算臆想着过了样例,试了试还真是那个意思,主要思路就是icm+dfs,一开始网页有点卡,卡出来个tle让我有点费解,算了一下复杂度,怎么也不会超,又交了一发,a了。晚上吃完饭继续看图论。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