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 部署启动kafka

层级不要太深,否则命令不会运行的,

语法太长命令…

1.zk.server启动

2.下载解压window 版本kafka

解压到目录 D:\Tool\kafka_2.11-2.1.1

  1. 编辑文件Kafka配置文件, D:\Tool\kafka_2.11-2.1.1\config\server.properties
  2. 找到并编辑log.dirs=D:\Tool\kafka_2.11-2.1.1\kafka-log, (自定义文件夹)
  3. 找到并编辑zookeeper.connect=localhost:2181。表示本地运行(默认的可以不改)
  4. Kafka会按照默认,在9092端口上运行,并连接zookeeper的默认端口:2181。

二、运行和测试

注意:在启动Kafka前,先运行Zookeeper实例。 (前面的cmd命令:zkserver)

①启动Kafka服务器

新建cmd窗口:
cd D:\Tool\kafka_2.11-2.1.1

 .\bin\windows\kafka-server-start.bat .\config\server.properties

查看kafka积压

cd D:\Tool\kafka_2.11-2.1.1

.\bin\windows\kafka-consumer-groups.bat --bootstrap-server localhost:9092 --describe --group test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要在Windows上安装Kafka,可以按照以下步骤进行操作: 1. 首先,确保你的系统已经安装了Java运行环境(JRE或JDK)。你可以在命令提示符中输入`java -version`来验证是否已经安装了Java。 2. 下载Kafka压缩包。你可以从Apache Kafka的官方网站(https://kafka.apache.org/downloads)下载最新版本的Kafka。 3. 解压下载的Kafka压缩包到一个合适的目录。 4. 在Kafka的配置文件中进行一些必要的配置。进入Kafka解压目录中的`config`文件夹,编辑`server.properties`文件。至少需要修改以下两个配置: - `listeners`:设置为`PLAINTEXT://localhost:9092`。这是Kafka监听的主机和端口。 - `log.dirs`:设置为一个目录路径,用于存储Kafka的日志文件。 你还可以根据需要修改其他配置,如Zookeeper连接地址、分区数等。 5. 启动Zookeeper服务。Kafka依赖于Zookeeper来管理集群状态。进入Kafka解压目录中的bin目录,在命令提示符中运行以下命令: ``` zookeeper-server-start.bat ..\config\zookeeper.properties ``` 6. 启动Kafka服务。在同一个bin目录下,打开另一个命令提示符窗口,并运行以下命令: ``` kafka-server-start.bat ..\config\server.properties ``` Kafka服务将启动并监听在之前配置的主机和端口上。 7. 验证Kafka是否成功启动。在命令提示符中运行以下命令: ``` kafka-topics.bat --list --bootstrap-server localhost:9092 ``` 如果成功,你将看到Kafka中已经存在的话题列表。 这样,你就成功在Windows上安装并启动Kafka。你可以进一步学习和使用Kafka的各种功能。注意,这只是一个基本的安装和配置过程,你还可以根据实际需求进行更多的配置和调整。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