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5)
  • 收藏
  • 关注

原创 java多线程理论基础

多线程是指在一个程序中同时执行多个线程(Thread)。线程是执行程序的最小单元,它可以独立运行,并且可以与其他线程并发执行。多线程的主要目的是实现并发执行,提高程序的效率和资源利用率。在多线程编程中,可以将程序划分为多个线程,每个线程独立执行特定的任务。多个线程可以同时执行不同的任务,从而实现并发处理。每个线程都有自己的执行路径和执行状态,可以独立访问程序的共享资源。多线程编程可以提高程序的响应性能、并发处理能力和资源利用率。

2023-05-28 18:31:21 107

原创 jvm快速入门手册

AppClassLoader加载类加载对象的时候是通过AppClassLoader的对象加载的,而在标准的Java运行时环境中,只会存在一个AppClassLoader实例对象。tomcat中如果存在多个Web应用程序,就会有多个AppClassLoader实例对象,这样就必须保证不同的Web应用程序在类加载方面的隔离性和安全性。Tomcat需要自定义类加载器的主要原因是为了实现Web应用程序的隔离性和热部署能力。

2023-05-21 19:17:26 140

原创 win11安装kafka

在使用Kafka之前,通常需要先安装和配置ZooKeeper。ZooKeeper是Kafka的依赖项之一,它用于协调和管理Kafka集群的状态。ZooKeeper是一个开源的分布式协调服务,它提供了可靠的数据存储和协调机制,用于协调分布式系统中的各个节点。Kafka使用ZooKeeper来存储和管理集群的元数据、配置信息和状态。

2023-05-13 17:42:15 565

原创 数据库连接池

数据库连接池是一种用于管理数据库连接的技术,主要用于提高数据库访问的性能和可扩展性。当一个应用程序需要访问数据库时,它通常会建立一个数据库连接,执行相应的操作后,关闭该连接。如果在短时间内需要多次访问数据库,那么建立和关闭数据库连接的开销会很大,同时也会占用数据库服务器的资源。连接池的作用就是预先建立一定数量的数据库连接,并将这些连接缓存起来,当应用程序需要访问数据库时,直接从连接池中获取一个可用的连接,并在使用完毕后将其释放回连接池,而不是每次都重新建立和关闭连接。

2023-05-06 22:48:23 218

原创 redis由浅入深

Redis是一个开源的内存数据结构存储系统,它提供了多种数据结构,如字符串、哈希、列表、集合、有序集合等,支持多种操作,如存储、读取、更新、删除等,可用于缓存、消息队列、排行榜、计数器、分布式锁等场景。Redis的优点包括:1. 快速:Redis最大的特点是速度快,因为它的数据都存储在内存中,并且采用了多种优化策略,例如使用多路复用IO、基于事件驱动的异步机制等,使得其读写性能非常高,能够在毫秒级别处理数百万个请求。

2023-05-05 21:57:06 121

原创 编码优雅之道

编写java代码的可读性和整洁性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它可以提高代码的质量,易于理解和维护。

2023-04-26 19:37:34 46

原创 docker部署nginx并映射目录

docker stop 容器id #停止当前正在运行的容器。docker kill 容器id #强制停止当前容器。# 将容器nginx.conf文件复制到宿主机。# 将容器conf.d文件夹下内容复制到宿主机。docker rm 容器id #删除指定容器。# 将容器中的html文件夹复制到宿主机。docker restart 容器id。停止容器(name)

2023-04-16 13:12:07 1204 1

原创 RabbitMQ简要入门

消息队列RabbitMQ入门

2022-12-19 21:10:04 208

原创 单点登录机制

单点登录简介

2022-12-19 21:00:31 108

原创 es6学习笔记

参照尚硅谷的视频学习es6语法做的笔记

2022-08-27 17:11:25 189

原创 spring boot常用注解

springboot框架中的常用注解

2022-07-14 19:25:25 367

原创 mysql表分区

就是将一个表按照条件分割成若干个小表(并不是物理表,而是一个分区,每个分区对应一个文件),将表从一个大的数据文件分成了若干个小的数据文件;mysql5.1后支持分区这就很简单了,提高查询速度的目的较多。还有方便管理,提高最大存储量,提高吞吐量等 List分区:LIST分区和RANGE分区类似,区别在于LIST是枚举值列表的集合,RANGE是连续的区间值的集合。其实真的是和range类似,range是根据范围来分,list可以更具体一些,比如说根据生肖来分区(年龄是离散的)。 Hash分

2022-07-09 22:14:18 1372 1

原创 前端快速入门

快速入门前端

2022-06-28 22:41:20 235

原创 LDEA中集成Git

idea中集成Git及其使用

2022-06-12 17:41:36 574 1

原创 Hystrix断路器详解

Hystrix是springcloud中的重要组件,是奈菲公司推出的一个隔离措施,可以设置在某种超时或者失败情形下断开依赖调用或者返回指定逻辑,从而提高分布式系统的稳定性。先介绍一下服务雪崩、服务降级和服务熔断:服务雪崩:其实和redis缓存雪崩类似,顾名思义,雪花堆积过多而导致整片雪崩。当多个微服务之间调用的时候,假设服务A调用微服务B 和微服务C,微服务B 和微服务C 又调用其他的微服务,这就是所谓的“扇出”,如果扇出的链路上某个微服务的调用响应时间过长或者不可用,对微服务A 的调用就会占用越来

2022-02-26 19:29:18 446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