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SON篇:解析json报文

JSON 通常用于与服务端交换数据。在接收服务器数据时一般是字符串。

解析JSON字符串

1.cJSON_Parse函数:负责解析JSON数据包,并按照cJSON结构体的结构序列化整个数据包。使用该函数会通过malloc函数在内存中开辟一个空间,使用完成需要手动释放。
我们可以使用 JSON.parse() 方法将数据转换为 JavaScript 对象。
2.cJSON_GetObjectItem函数:可从cJSON结构体中查找某个子节点名称(键名称),如果查找成功可把该子节点序列化到cJSON结构体中。
3.如果需要使用cJSON结构体中的内容,可通过cJSON结构体中的valueint和valuestring取出有价值的内容(即键的值)
4.可通过cJSON_Delete释放内存空间。

例程

本例程为初级篇,输出到屏幕的同时,从json字符串中获取相对应的键值,生成对应的test.json文件中。

#include <stdio.h>
#include <stdlib.h>
#include "cJSON.h"


char *target="{\"name\":\"xiaoming\",\"nameid\":\"1\",\"age\":20}";


int json_analyse(char *tar)
{
   
     if(tar == NULL)
	 {
   
		printf("json_analyse tar error!\n");
	 	return -1;
	 }
	
	 cJSON *json,*json_name,*json_nameid,
  • 2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