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2)
  • 收藏
  • 关注

原创 面向对象程序设计

继承,动态绑定基础知识和细节

2022-07-29 22:57:36 427

原创 基于对象设计(二)含有指针的类——string精简版设计(C++实现)

基于对象设计(二)含有指针的类——string精简版设计(C++实现)从头开始设计精简版string,分析实现细节

2022-07-27 00:51:00 106

原创 基于对象设计(一)不含指针的类——复数设计(C++实现)

基于对象设计(一)不含指针的类——复数设计(C++实现)从头分析C++实现复数类,剖析相关细节,拿的出手的代码

2022-07-26 23:46:41 307

原创 C++模板与泛型编程

模板基础知识

2022-07-26 15:49:17 320

原创 重载运算与类型转换

C++运算符重载

2022-07-26 00:38:58 831

原创 类基础知识

C++类的基础知识

2022-07-25 17:55:02 315

原创 二分查找及变体(迭代实现)

二分查找介绍:二分查找又称折半查找,顾名思义,就是将有序序列进行折半,分成两个区间,如果目标值比中间那个数大,又由于序列有有序的,那么目标值肯定比左半区间所有的数都大,就只需要在右半区间进行查找。例子:给定有序序列[1,2,3,4,5],设定目标值为4,将该序列分成两个区间,中间值为3,而4比3大,就在[4,5]这个区间进行查找,重复该操作,直至找到目标值或者达到边界结束操作。3.算法要求:必须用顺序存储结构;被查找的序列必须是有序的。查找目标值下标的二分查找代码:int

2022-05-05 13:05:12 358

原创 部分A+B(PTA 1016)

题目描述:格式及样例:思路:运用取模运算可以得到个位上的数,除法运算可以去掉个位上的数,两者结合就可以扫描每个位置上的数。代码:#include <stdio.h>int main(){ long long A,B; int Da,Db; scanf("%lld %d %lld %d",&A,&Da,&B,&Db); int Pa=0,Pb=0; int a,b; while(A!=..

2021-11-22 18:22:10 170

原创 数素数(PTA 1013)(C实现)

题目描述:格式及样例:思路:毋庸置疑,肯定要判断这个数是不是素数(方法详见文章素数对猜想素数对猜想(PTA 1007)),最先想到的是用一个数组来记录素数,然后输出就行;肯定要用到循环,我们把终止循环的条件的上限设为N,这样就记录了N个素数了,根据素数定义,可以从3开始判断,直接把2存入数组(当然,你可以把你记得住的素数先保存);输出的时候得注意格式,10个一行,且每行最后一个没有空格,用条件语句就能解决。代码:#include <stdio.h>#include .

2021-11-20 16:23:02 771

原创 数组元素循环右移问题(PTA 1008)(C实现)

题目描述:要求及样例:思路一:想象成一个环,每个数据往前移动一位,移动m次;所以需要腾出一个空位,并用一个变量记录其数据。(核心在于越界,取模即可解决)代码:#include <stdio.h>int main (){ int N,M; scanf("%d %d",&N,&M); M=M%N; int a[N]; int i,j,temp; //输入数据; for(i=0;i<N;..

2021-11-19 22:39:55 885

原创 继续(3n+1)猜想 (PTA 1005)(C实现)

(3n+1)猜想:题目描述:样例:思路:用一个数组来标记输入的数据,将其值置为1,再逐个排查,最后倒序输出值为1的索引即可。#include <stdio.h>int main(){ int K=0; scanf("%d",&K); //输入数据,标记; int number; int i=0; int flag[101]={0};//标记数据出现与否; for(;i<K;i++){ ..

2021-11-19 15:02:10 533

原创 素数对猜想(PTA 1007)(C实现)

题目如下:要求及样例:先说说思路,肯定第一步要先判断素数,但是后面要进行计算,所以需要一个数组来保存数据;判断素数的最大范围为(sqrt(i)+1)(解释一下,一个合数的两个因子中,必有一个小于或等于它的平方根,只需找到比其平方根小的那一个即可,sqrt得到的是浮点数,不精确,为了减小误差所以+1),由于偶数必有一个因子2,可以继续缩小范围,只判断从3开始的奇数;后面就是计算。#include <stdio.h>#include <math.h>..

2021-11-19 13:37:18 274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