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47)
  • 收藏
  • 关注

原创 allure测试报告

【代码】allure测试报告。

2024-04-26 15:47:40 96

原创 Pytest基础

name=None)print("fixture初始化的参数列表")scope:可以理解成fixture的作用域,默认:function,还有class、module、package、session四个【常用】function(默认):每个测试函数都会得到一个新的 fixture 实例。这是最常见的用法,适用于大多数情况。class:每个测试类会得到一个新的 fixture 实例,该实例在类中的所有测试方法之间共享。这在你需要在类的多个测试方法之间共享状态时非常有用。

2024-04-26 15:31:20 271

原创 Python模块

进入PyPI官网(https://pypi.org):可以看到发布的第三方库达到了十多万种。

2024-04-22 14:34:34 580

原创 Python文件处理--进阶

我们可以直接调用操作系统的可执行文件、命令,直接操作文件、目录等等。如果,还需要对文件和目录做其他操作,可以使用 os 和 os.path 模块。shutil 模块是python标准库中提供的,主要用来做文件和文件夹的拷贝、移动、删除等;os.walk() 方法是一个简单易用的文件、目录遍历器,可以帮助我们高效的处理文件、目录方面的事情。os.path 模块提供了目录相关(路径判断、路径切分、路径连接、文件夹遍历)的操作。: obj就是要被序列化的对象, file 指的是存储的文件。

2024-04-18 17:18:16 929

原创 Python设计模式

虽然 __init__方法会被调用(因为 __new__返回了同一个对象),但由于 __init_flag 已经被设置为 False,所以不会再次执行初始化代码。由于 __init_flag 在第一次初始化后被设置为 False,所以后续的 MySingleton 实例创建(虽然实际上不会创建新的实例,但__init__方法仍然会被调用)不会再次执行初始化代码。无论是否创建新实例,都会返回 __obj。在Python中,当你尝试创建一个对象时,__new__方法首先被调用,然后才是__init__方法。

2024-04-18 14:05:19 396

原创 Python多态

多态(polymorphism)是指同一个方法调用由于对象不同可能会产生不同的行为。

2024-04-17 16:23:00 296

原创 Python继承

在子类中,如果想要获得父类的方法时,我们可以通过 super() 来做。super() 代表父类的定义,不是父类对象语法:super(子类名称,self).init(参数列表)class A:print("A的构造方法")super(B,self).__init__() #调用父类的构造方法print("B的构造方法")#A.say(self) 调用父类的say方法super().say() #通过super()调用父类的方法b = B()b.say()#执行结果:#say AAA。

2024-04-17 15:58:38 603

原创 Python类和对象

首先class会在堆上创建一个Student类对象,栈上会有一个Student的引用指向Student类型对象,然后s1根据Student类型对象在堆上新建了一个s1的Student对象,栈上会有一个s1的引用指向堆上的s1对象,s2也是如此。() 称为“析构方法”,用于实现对象被销毁时所需的操作。“静态方法”和在模块中定义普通函数没有区别,只不过“静态方法”放到了“类的名字空间里面”,需要通过“类调用”构造方法用于执行“实例对象的初始化工作”,即对象创建后,初始化当前对象的相关属性,无返回值。

2024-04-15 18:11:49 730 1

原创 Python LEGB规则

如果某个 name 映射在局部 local 命名空间中没有找到,接下来就会在闭包作用域 enclosed 进行搜索,如果闭包作用域也没有找到,Python就会到全局 global 命名空间中进行查找,最后会在内建built-in 命名空间搜索 (如果一个名称在所有命名空间中都没有找到,就会产生一个 NameError): 指的是嵌套函数(一个函数包裹另一个函数,闭包): 指的是Python为自己保留的特殊名称。: 指的就是函数或者类的方法内部。: 指的是模块中的全局变量。

2024-04-15 16:00:45 166

原创 Python函数

如果一个函数想返回两个结果怎么办?可以用两个return去实现吗?不可以但是可以一个return返回两个结果,这个是python的特性,java,C++就不能这样返回,只能将返回参数封装后进行返回,C++可以使用tuple返回多个,具体百度查一下。

2024-04-15 16:00:30 543

原创 Python深浅拷贝

深拷贝:拷贝对象,并且会连子对象的内存也全部(递归)拷贝一份,对子对象的修改不会影响源对象。浅拷贝:拷贝对象,但不拷贝子对象的内容,只是拷贝子对象的引用。

2024-04-15 15:58:06 183

原创 Python字典

如果当前不存在这个key,则会返回第二个参数自定义的默认值,如果没有第二个参数,则返回默认的None。:如果key存在则修改这个key对应的值,如果key不存在则新增此键值对。存储键值对数据时使用,python里唯一具备映射关系的数据类型。:如果当前查找的key存在,则返回对应的值,否则会报错。:如果key存在则修改,不存在则添加。: 删除字典或删除字典中指定键值对。里面的数据以键值对形式出现。各个键值对之间用逗号隔开。:字典序列[key]=值。:字典序列[key]=值。

2024-04-12 13:52:04 341

原创 python元组

元组特点:定义元组使用小括号,且逗号隔开各个数据,数据可以是不同的数据类型。多个数据元组单个数据元组注意:如果定义的元组只有一个数据,那么这个数据后面也要添加逗号,否则数据类型就变成了元组里面的那个唯一的数据的数据类型a = (1)

2024-04-12 11:21:07 219

原创 Python列表

列表是用来存储多组数据的。

2024-04-11 18:08:41 290

原创 Python字符串操作

字符串是不可变类型,修改字符串不会修改原字符串,而是新建了一个字符串返回。:检查字符串是否是以指定子串开头,是则返回True,否则返回False。:检测某个字符串是否在某个字符串中,如果在,就返回子串开始位置的下标,否则,返回-1。: 检查字符串是否是以指定子串结尾,是则返回True,否则返回False。:字符串序列.startswith(子串,开始位置下标,结束位置下标):字符串序列.endswith(子串,开始位置下标,结束位置下标): 如果字符串中只包含空白,则返回True,否则返回False。

2024-04-11 14:36:54 319

原创 Python格式化输出的三种常用方式

【代码】Python格式化输出的三种常用方式。

2024-04-11 13:46:59 217

原创 C++11新特性

1.左值引用只能引用左值,不能引用右值。2.但是const左值引用既可引用左值,也可引用右值。

2024-04-03 11:48:21 723

原创 C++ Map和Set、Multimap和Multiset、unordered_map和unordered_set、unordered_multimap和unordered_multiset

该函数中实际调用哈希桶的插入操作,用参数key与V()构造一个默认值往底层哈希桶中插入,如果key不在哈希桶中,插入成功,返回V(),插入失败,说明key已经在哈希桶中,3. 在内部,unordered_map没有对<kye, value>按照任何特定的顺序排序, 为了能在常数范围内找到key所对应的value,unordered_map将相同哈希值的键值对放在相同的桶中。键和映射值的类型可能不同。1.Map/Set的遍历是有序的,Unordered_map/Unordered_set的遍历是无序的。

2024-03-29 16:02:30 915

原创 C++多态

因为Func1是虚函数, 除了_b成员,还多一个__vfptr放在对象的前面(有些平台可能会放到对象的最后面,这个跟平台有关),所以大小为8或16,__vfptr这个指针我们叫做虚函数表指针,指向虚函数表。4.要注意,虚函数和普通函数一样的,都是存在代码段的,只是他的指针又存到了虚表中。1.可以看到对象b和d中都有一个虚表指针,d对象由两部分构成,一部分是父类继承下来的成员、虚表指针,另一部分是自己的成员。那为什么必须要是对象的指针或引用调用虚函数,因为满足多态以后的函数调用,不是在编译时确定的,是运行。

2024-03-26 10:48:01 443

原创 C++菱形继承

菱形继承

2024-03-25 13:41:31 157

原创 LINUX下使用mysql库,编译失败解决办法

1.未添加mysql库ls /lib64/mysql/查看下库文件,发现都在编译命令需加上-lmysqlclient:g++ -std=c++11 mysqlC.cc -o mysqlC -lmysqlclient,再次编译还是失败,原因是没有加上库路径库文件都在/lib64/mysql目录下编译命令需加上-L /lib64/mysql:g++ -std=c++11 mysqlC.cc -o mysqlC -L /lib64/mysql -lmysqlclient,再次编译,成功上述-

2024-03-08 16:40:34 406

原创 C/C++链接mysql

若是没有库文件,可yum install -y mysql-community-devel安装。如果原来安装过mysql,则一般在/usr/include中已经包含mysql库文件了。其中 include 包含所有的方法声明, lib64包含所有的方法实现(打包成库)将include文件夹放到/usr/include目录下即可。以上方法一般在visual stdio下使用。将下载好的文件上传到机器并解压。选择自己对应的普通进行下载。

2024-03-08 16:22:36 363

原创 mysql事务

查看事务是否自动提交。我们故意设置成自动提交,看看该选项是否影响begin。– 开始一个事务可以使用begin或start,推荐begin。– 直接rollback,回滚在最开始。改变 MySQL 的事务提交模式。– 创建一个保存点save1。– 创建一个保存点save2。– 回滚到保存点save2。

2024-03-08 16:07:24 328

原创 mysql用户管理

identified by可选。如果用户存在,赋予权限的同时修改密码,如果该用户不存在,就是创建用户。host: 表示这个用户可以从哪个主机登陆,如果是localhost,表示只能从本机登陆。authentication_string: 用户密码通过password函数加密后的。:代表本系统中的所有数据库的所有对象(表,视图,存储过程等):表示某个数据库中的所有数据对象(表,视图,存储过程等)2.root用户修改指定用户的密码。*_priv: 用户拥有的权限。

2024-03-08 15:37:46 328

原创 Mysql索引

索引分为主键索引、唯一索引、普通索引、全文索引。

2024-03-07 17:12:36 283

原创 Mysql数据库-聚合函数、group by子句

数据库聚合操作

2024-03-06 15:55:30 334

原创 centos7系统安装Boost、Cpp-httplib、jsoncpp等库

v0.7.15版本链接: https://gitee.com/yuanfeng1897/cpp-httplib/tree/v0.7.15。gitee搜索ctemplate,找到源码,clone到本地。再把httplib.h拷贝到我们的项目中即可。注意gcc版本需要升级到9.3.1。执行./autogen.sh若报错。下载zip安装包,上传到服务器。再执行./autogen.sh。

2024-03-05 15:07:31 583

原创 Mysql数据库-基本表操作

mysql表操作

2024-03-05 09:54:15 430

原创 Mysql数据库-基本库操作

MYSQL数据库之基本库操作

2024-03-04 18:10:02 284

原创 Centos7安装mysql5.7

linux下安装MYSQL

2024-03-04 16:04:53 351 1

原创 C++智能指针

C++智能指针

2023-11-12 21:25:27 81 1

原创 lambda表达式

lambda表达式

2023-11-10 10:27:34 75 1

原创 三层交换技术基础

三层交换

2023-03-14 14:58:20 131

原创 VLAN基础&access和trunk的区别

VLNA、access、trunk

2023-03-12 00:22:22 2352 1

原创 路由配置基础

路由配置基础原理

2023-03-09 17:37:02 965

原创 Dubbo接口测试

Dubbo接口测试

2023-02-22 16:42:19 150

原创 Python之异常

python异常

2022-12-19 21:15:55 60

原创 Python之方法的划分

python方法

2022-12-19 20:08:55 60

原创 Python之权限—对象划分(实例属性&类属性)

Python之权限—对象划分(实例属性&类属性)

2022-12-18 18:00:01 113

原创 Python之权限—属性划分

属性权限

2022-12-18 16:39:18 315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