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win10的虚拟机显示主机ip地址不可用(无网络的问题)

1、将网络适配器设置如下:

 2、在电脑的搜索框搜索service

3、找到如下两个设置

4、设置为如下,点击启动

 5、启动虚拟机看看,有网络啦

 注意:该方法不一定适用于所有人,如果还是没有网络的小伙伴可以再搜索一下其他解决方法哦

  • 3
    点赞
  • 1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虚拟机是一种在物理服务器上运行的虚拟操作系统,能够模拟出多个独立的虚拟计算机。虚拟机通常需要与其他虚拟机或者物理网络进行通信,而网络通信需要 IP 地址。虚拟机的 IP 设置可以是静态的,也可以是动态的。 动态 IP 设置是指为虚拟机分配一个自动获取的 IP 地址,这个 IP 地址通常由网络中的 DHCP(动态主机配置协议)服务器提供。在虚拟机启动时,它会向 DHCP 服务器发送请求,获取一个可用的 IP 地址,并在一段时间内保持使用。虚拟机的操作系统会自动配置网络参数,包括 IP 地址、子网掩码、网关和 DNS 服务器等。 动态 IP 设置的优点是方便快捷,无需手动配置 IP 地址,减少了配置的工作量。同时,动态 IP 地址可以动态分配,当虚拟机数量很多时,可以更好地管理和分配网络资源。 然而,动态 IP 设置也存在一些问题。首先,虚拟机的 IP 地址可能会发生变化,这会对服务的正常运行造成一定的影响。其次,在需要固定 IP 地址进行网络调试或者特定配置的情况下,动态 IP 设置可能不适用。 针对虚拟机动态 IP 设置,我们可以在虚拟化软件中的网络设置中选择 DHCP 模式,并将网络连接设置为“桥接模式”,这样虚拟机就可以自动获取来自物理网络的 IP 地址。同时,我们也可以通过虚拟化软件提供的管理工具或者脚本,手动为虚拟机设置静态 IP 地址。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