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7)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安卓笔记】正则表达式

表达式:1*匹配得到:表达式:133?得到:表达式:1{3}得到:表达式:1{3,}得到:表达式:12*得到:9.案例:输入一段表达式:\d{3}-\d{7,8}得到:但是,9位的也被匹配到了,前面有TEL的时候也被匹配到了需要边界符更正:^\d{3}-\d{7,8}$

2024-02-29 18:12:46 338

原创 【安卓笔记】权限检查相关内容

【代码】【无标题】

2024-02-29 15:27:21 384

原创 【安卓求助】Android Studio 省电模式(Power Save mode)怎么关,代码自动补充不见了!!!

救命 更新了Android Studio 的小刺猬(2023.1.1,Hedgehog)这里这个省电模式*(Power Save mode)在哪里关啊?

2024-01-19 19:40:03 384

原创 【安卓笔记】记录webView加载Html文本的实操过程

当产品给出了一篇word文档让你把他按照word文档的格式变成html文本加载到安卓端上去怎么办?

2024-01-10 14:40:53 533

原创 【安卓笔记】一种会自动伸缩的自适应ui适配方案

自适应伸缩文本框进阶应用,可以用在布局复杂的dialog中让dialog的边长自适应。

2023-11-30 14:10:28 72

原创 【安卓笔记】实现自定义TextView两边对齐,适配多语言方案(kotlin)

安卓源生TextView中只能左边对齐或右边对齐并没有两边对齐的效果,于是想到用自定义view将文本重新绘制。如果文本不仅仅是中文会怎么样呢?泰语、阿拉伯语、希伯来语、日语各种各种语言这么多是否需要一个统一的方案呢?

2023-07-06 15:32:17 1365 2

原创 【安卓问题】自创drawable定长宽有多余空间(已解决)

安卓开发drawable和wrap_content的方法该如何解决?

2023-02-09 11:35:48 117 1

原创 2021-11-04总结安卓开发中HTMLTextView显示文本的流程

入职了一段时间了,每天基本上的工作是画ui,处理点击事件。背后数据的获取和显示到界面上的逻辑代码可以看也可以自己写一写不过我还没有自信能上库,所以就把前辈们写的代码加以总结,再自己实践。

2022-10-18 17:10:24 931

原创 【安卓笔记】wallpaper设置系统主页墙纸的一种方法

一种android开发设置系统桌面背景的方法

2022-10-18 16:42:48 946

原创 【Android】生成本地KeyStore文件

什么是KeyStore?https://www.jianshu.com/p/644ddb6e3d9c这位作者写的挺全的,接下来要说的就是我的实践内容了一、用Android Studio直接生成打开Android Studio,点击“菜单 - Build - Generate Signed Bundle/APK”。点击“Next”点击“Create new…”,填点有标识的内容就可以,主要是为了key生成时的多元化。如果涉及到差异化编译,这里会要求自选内容。(现在我还不太懂这里,总之先记

2022-03-29 17:08:31 3117

原创 2021-09-23bat批处理:给当前目录下所有文件的每一行开头加一个字符(已解决)

问题:别的专业关系比较好的学长机缘巧合要用批处理给每个文件的每一行加个字符,他刚好从网上找了一个能用的。用法就是把下面这个文本复制粘贴到写字本保存后,把后缀名txt改成bat,再把这个保存好的文件放到要处理的文件所在的文件夹下,双击打开就自动运行了。但是这个方法,只能处理一个文件。文件里说有任何问题可以加他qq,学长发了申请没被通过所以就把文件给我看看了。反正我也没学过,大概看了看应该是少了一个循环,所以就自己试着解一下。我觉得直接看太乱了我就复制粘贴到csdn的文章中用shell代码框起来,有颜色

2021-09-23 10:42:32 1779 1

原创 【Android Studio】使用Binding代替R.layout.xxx显示kotlin.UninitializedPropertyAccessException(已解决)

初始代码:class MainActivity : AppCompatActivity() { private lateinit var binding: ActivityMainBinding val datas = arrayOf("张三","李四","王五","麻子","小强") var adapter: ArrayAdapter<String>? = null override fun onCreate(savedInstanceState: Bun

2021-09-15 10:44:23 1998 1

原创 2021-08-17 安卓kotlin开发,Environment.getExternalStorageDirectory()过时的问题

问题发现在看着java源码改成kotlin项目运行的练习中,有一行代码public static final String SD_PATH = Environment.getExternalStorageDirectory().getPath() + "/";用复制粘贴等kotlin自己转换的话:提示我换掉的解释:如果直接把getExternalStorageDirectory() 换成 getExternalStorageState():.path 就用不了了,那原来想获得的地址该如何获

2021-08-17 10:33:55 594

原创 【Android studio】引入kotlin-android-extensions插件失败(已解决)

失败提示:Gradle sync failed: Could not get unknown property 'kotlin_version' for object of type org.gradle.api.internal.artifacts.dsl.dependencies.DefaultDependencyHandler. (824 ms)引入依据:根据:blog.csdn.net/qq_27318693/article/details/116723773提出的解决方案:1.在proj

2021-07-20 18:09:23 5279 1

原创 【自学Android studio客户端开发】toast不弹框

看哔站小视频有几天了,创建Activity到添加button再到点击事件和Javafx还挺像的。直到他出现了,一切都和教程里不一样了。先看代码:1. activity源码:package com.example.holleworld;import androidx.appcompat.app.AppCompatActivity;import android.os.Bundle;import android.util.Log;import android.view.View;import

2021-07-20 13:24:58 662

原创 【安德GameEnginesAssign1】Bresenham‘s line(缺45°的半成品以及完成品)

看了一个讲该算法生成过程的视频: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GB-wlatStc自己算了半天各种情况,结果整合出来还剩45度显示不出来,舍不得删掉留一个存档。public void bresehamLine(int x1, int y1, int x2, int y2, int r, int g, int b, int a) { int p,x,y; int dx = Math.abs(x2-x1); // dx int dy = Math.ab

2020-09-08 22:41:22 87

原创 【安德GameEnginesAssign1】用一个integer保存rgba(红、绿、蓝、透明度)四个属性

原文出处:https://stackoverflow.com/questions/4801366/convert-rgb-values-to-integer原版:存储时:int rgb = red;rgb = (rgb << 8) + green;rgb = (rgb << 8) + blue;获得时:int red = (rgb >> 16) & 0xFF;int green = (rgb >> 8) & 0xFF;int

2020-08-29 18:47:13 925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