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6)
  • 收藏
  • 关注

原创 N皇后问题——回溯求解一般方法(C语言)

以八皇后问题切入,参考书本,实现回溯求解的一般解法。

2023-08-31 16:04:31 1099 1

原创 考研二战_数据结构_day15_最小生成树

无拓扑排序是对DAG图的顶点的一种排序,它使得若存在一条从顶点 A 到顶点 B 的路径,则在排序中顶点 B 一定出现在顶点 A 的后面(反过来并不成立)。每个 AOV 网都有一个或多个拓扑排序序列。从理解的角度上来说,拓扑排序就是找到做事的顺序。例如上图AOV网中有一个拓扑排序是这样子的:从图中可以看出,事情是一步步往下走的,切番茄的动作不可能放在洗番茄之前;AOV中也不会有从打鸡蛋到切番茄的路径。代码实现有点麻烦,以后再说。记住,采用邻接表法时,时间复杂度是;采用邻接矩阵。

2023-06-13 22:35:53 190

原创 考研二战_数据结构_day14_图的基本操作

答辩完了和朋友出去玩了几天,结果吃坏了肚子,得了肠胃炎。得了肠胃炎就去医院挂水,结果肠胃炎好了,又阳了。阳了好几天,直接开摆,摆到现在,结果就是感觉要寄。

2023-06-12 21:52:46 156

原创 考研二战_数据结构_day13_图

感觉复习有点慢了,今天主要复习图的基本概念,然后看一下图的存储结构以及基本操作,明天一口气复习到遍历。明天下午有事,还有去准备答辩,争取三天左右看完图相关内容吧。图就是点与边的集合。准确的来说,图 G由顶点集 V和边集 E组成,记为 G = (V,E),其中 V(G) 表示图 G 中顶点的有限非空集;E(G) 表示图 G 中顶点之间的关系(边)集合。V = {v1, v2, ... , vn},则用|V|表示图 G 中顶点的个数,也称为图 G 的阶},用|E|

2023-05-05 20:30:00 107

原创 考研二战_数据结构_day12_树

五一假期过了,后续还有毕设答辩一堆事情。现在能复习多少是多少吧。今天复习树的存储结构、森林以及哈夫曼树。字符集中的每个字符作为一个叶子结点,各个字符出现的频度作为结点的权值,以此来进行哈夫曼树的构建,最后得到结果就是哈夫曼编码的结果。

2023-05-04 20:00:00 107

原创 考研二战_数据结构_day11_线索二叉树

线索树的代码属于想起来很复杂,但是实现起来就非常简单的东西。主要是在实现过程中需要注意不要转圈、以及是否需要处理最后一个结点。

2023-05-03 21:40:20 317

原创 考研二战_数据结构_day10_树

今天是五一,休息了大半天了,是时候来继续树的复习了,过一个中国特色的劳动节。

2023-05-01 23:49:59 58

原创 考研二战_数据结构_day9_树

前一段时间一直在忙毕设,昨天终于弄好了,复习重新开始。今天主要复习一下树的相关知识。

2023-04-30 21:00:00 29

原创 考研二战_数据结构_day8_队列、栈的补充+字符串

今天复习了一些队列与栈的应用,以及字符串的相关知识,觉得还是挺有收获的。栈与队列用处很多,它们算是抽象出来的最基础的数据结构之一,在生活中也处处体现着栈与队列。

2023-04-08 17:25:40 63

原创 考研二战_数据结构_day7_队列的顺序实现与链式实现

队列与栈一样,都有两种实现方式,都有不同的变种形式。但是从实现上来看,队列与栈相比,更加需要一点思考,需要考虑的东西比栈多一些。队列作为最基本的数据结构之一,在图与树中有着非常广泛的使用,所以亟需掌握。

2023-04-07 18:39:05 119

原创 考研二战_数据结构_day6_顺序栈+链栈

有一说一,昨天学的确实少。今天看了看栈的内容,发现有一个问题,栈用顺序存储的形式实现比较简单,用链式存储来实现有点麻烦。当时学习的时候,我认为栈的链式存储方式和单链表一样,就没有去细想,现在仔细想想还是有不一样的地方。比如头节点的指针最好是prior指针,这样方便进行出入栈的操作。这是我还没有实现时的想法,等等我再去找点资料好好复习复习。

2023-04-06 14:23:55 84

原创 考研二战_数据结构_day5_补充+循环链表+静态链表

我重新翻了翻顺序表与链表的内容,发现还有一些小疏漏。再看了看今天要复习的内容,觉得有点少,但是今天下午还要做毕设,所以就先复习这么多。今天是顺序表、单链表、双链表内容的一个收尾,并补充了解了一些关于循环链表的知识以及静态链表的概念,内容较少。今天下午可能有事,还要去做毕设,时间非常匆忙。明天应该是要复习栈的内容,要用顺序存储的方式以及链式存储的方式来实现。也许还会再看一点队列的内容。

2023-04-05 12:36:25 66

原创 考研二战_数据结构_day4_单链表+双链表

指针的用法我还是只掌握了一点皮毛,缺少练习。而且算法的原理我也了解,但是一旦上手写,就云里雾里一通乱写。所以我还是准备先基本实现最常用的数据结构,最后再实现那几种最常见的排序方法,比如堆排序之类的。单链表与双链表非常基础,实现起来也比较简单。

2023-04-04 15:06:01 158 1

原创 考研二战_数据结构_day3_单链表

今天返校,没怎么学。昨晚看了链表的内容,发现我对于指针的使用还是太弱了,需要好好地学习学习。

2023-04-03 20:53:26 98 1

原创 考研二战_数据结构_day2_顺序表

数据结构复习第二天,用Devc++来实现顺序表

2023-04-02 18:25:29 92

原创 考研二战_数据结构_day1_绪论部分

本人一战失利,很多知识点就记了个大概。前天我找到了一篇文章,说写博客有助于学习,于是我决定用这种方法来重新复习考研的数据结构。

2023-04-01 18:31:25 201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