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47)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博客摘录「 Java通过反射,如何动态修改注解的某个属性值」2023年4月23日

当前栈中有这么几个变量,不过其中有一点很特别:@TestAnno,其实是个Proxy实例。

2023-04-23 11:26:17 213

原创 博客摘录「 2022年Redis最新面试题第5篇 - Redis集群」2023年4月23日

Redis 是单进程单线程的?是否使用过 Redis 集群,集群的原理是什么?可以简单说说你对Redis Sentinel的理解Redis Sentinal和Redis Cluster的区别Redis 的同步机制了解么?Redis 集群最大节点个数是多少?

2023-04-23 10:43:18 104

原创 博客摘录「 Date和LocalDate区别与介绍」2023年4月19日

java.time.LocalDate -> 只对年月日做出处理java.time.LocalTime -> 只对时分秒纳秒做出处理java.time.LocalDateTime -> 同时可以处理年月日和时分秒。

2023-04-19 15:51:25 131

原创 博客摘录「 Hibernate使用@PrePersist 注解自动生成实体的所属部门」2023年4月19日

最佳实践告诉我们:我们遇到的问题,其它大牛们早就遇到而且给出了最佳的方案了。我们要做的就是:找到他们!而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相信99%的程序员会一直处于在这个相当长的时间里),我们都不会成为大牛。所以,我们要提升的永远是:找解决方案的能力!

2023-04-19 15:01:15 106

原创 博客摘录「 Hibernate使用@PrePersist 注解自动生成实体的所属部门」2023年4月19日

而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相信99%的程序员会一直处于在这个相当长的时间里)

2023-04-19 15:00:13 39

原创 博客摘录「 精确计算——BigDecimal的使用」2023年4月17日

在上面这个例子中,你觉得答案应该是多少?有的人说这不简单 不就是3.33333....一直循环吗?

2023-04-17 11:02:14 29

原创 博客摘录「 面试官:说说 git 发生冲突的场景?如何解决?​」2023年4月14日

git用<<<<<<<,=======,>>>>>>>标记出不同分支的内容:<<<<<<< 和 ======= 之间的区域就是当前更改的内容======= 和 >>>>>>> 之间的区域就是传入进来更改的内容。

2023-04-14 17:55:44 26

原创 博客摘录「 【拦截器】配置登录拦截器,实现不登陆下也能静态资源访问」2023年4月14日

拦截器作用:将所有请求统一拦截到拦截器中,拦截器定义过滤规则,对不满足过滤规则的请求,统一跳转至login.html。

2023-04-14 17:28:48 38

原创 博客摘录「 网页查看github代码利器,Octotree」2023年4月14日

本文介绍Chorme安装Octotreegithub地址chrome中插件地址。

2023-04-14 16:51:53 27

原创 博客摘录「 Idea如何上传项目至GitHub」2023年4月14日

第三步:此时你就可以进行你项目的上传了,打开你要上传的项目,在VCS中点击Create Git Repository,默认在当前项目主路径创建git本地仓库。

2023-04-14 16:13:14 86

原创 博客摘录「 一文教会你 如何在Github中创建仓库?如何将多个项目放到一个仓库中管理?如何将本地项目上传到GitHub中?」2023年4月14日

我用不同的仓库存储不同的文件资料。就可以实现一个仓库下存储多个项目代码。可以将笔记、资料、代码等统统上传管理。

2023-04-14 16:08:25 163

原创 博客摘录「 Git 进阶(代码暂存)」2023年4月14日

背景有时,当你在项目的一部分上已经工作一段时间后,而这时你想要切换到另一个分支做一点别的事情。问题是,你不想仅仅因为过会儿回到这一点而为做了一半的工作创建一次提交。针对这个问题的答案是 git stash命令。git stash将未完成的修改保存到一个栈上,而你可以在任何时候重新应用这些改动。

2023-04-14 10:22:09 26

原创 博客摘录「 使用注解校验字段」2023年4月14日

使用注解校验字段(JSR303数据校验)我们用一个类接收前端传来的数据时,有些字段是必须的。相信很多人都是通过if else来进行判断的,但是现在我们可以通过注解的方式来进行判断,这样代码可以更简洁。

2023-04-14 09:50:21 30

原创 博客摘录「 Spring boot创建时常用的依赖」2023年4月13日

新建SpringBoot Maven项目中pom常用依赖配置及常用的依赖的介绍。

2023-04-13 17:03:34 29

原创 博客摘录「 springboot 过滤器FilterRegistrationBean详解」2023年4月13日

1.通过FilterRegistrationBean实例注册,该方法能够设置过滤器之间的优先级2.为了演示优先级,这里创建2个测试过滤器类:Test1Filter、Test2Filter。

2023-04-13 15:37:42 90

原创 博客摘录「 Springboot过滤器和拦截器详解及使用场景」2023年4月12日

过滤器应用场景1)过滤敏感词汇(防止sql注入)2)设置字符编码3)URL级别的权限访问控制4)压缩响应信息。

2023-04-12 14:03:54 37

原创 博客摘录「 Springboot过滤器和拦截器详解及使用场景」2023年4月12日

总的来说过滤器就是筛选出你要的东西,比如requeset中你要的那部分拦截器在做安全方面用的比较多,比如终止一些流程网上有一张图片很不错,这里拷过来给大家看一下。

2023-04-12 11:41:09 27

原创 博客摘录「 CommandLineRunner、ApplicationRunner作用及区别」2023年4月12日

用场景 在我们实际工作中,总会遇到这样需求,在项目启动的时候需要做一些初始化的操作,比如初始化线程池,提前加载好加密证书等。可以通过实现Runner接口完成以上工作。

2023-04-12 11:09:59 58

原创 博客摘录「 Springboot集成Redis」2023年4月12日

使用切面RedisAspect来处理redis的异常,保证redis在异常的时候,系统依然可以工作。

2023-04-12 10:45:05 59

原创 博客摘录「 @TableLogic注解」2023年4月12日

TableLogic注解表示逻辑删除1、在实体类中属性加上@TableLogic注解,表示该字段是逻辑删除字段。2、增加注解后调用BaseMapper的deleteById(id)或者IService的removeById(id),是逻辑删除。如果没有增加该注解,是真删除。

2023-04-12 10:40:50 285

原创 博客摘录「 Spring3系列10- Spring AOP——Pointcut,Advisor拦截指定方法」2023年4月11日

了,下边我们将展示怎样利用Pointcuts只拦截printName()。

2023-04-11 17:57:32 52

原创 博客摘录「 Spring3系列10- Spring AOP——Pointcut,Advisor拦截指定方法」2023年4月11日

现在,你可以拦截名字中包含URL字符的method了,在实际工作中,你可以用它来管理DAO层,例如,你可以用“.*DAO.*”来拦截所有DAO层中的相关业务。

2023-04-11 17:55:42 74

原创 博客摘录「 Spring3系列10- Spring AOP——Pointcut,Advisor拦截指定方法」2023年4月11日

上一篇的Spring AOP Advice例子中,Class(CustomerService)中的全部method都被自动的拦截了。但是大多情况下,你只需要一个方法去拦截一两个method。这样就引入了Pointcut(切入点)的概念,它允许你根据method的名字去拦截指定的method。另外,一个Pointcut必须结合一个Advisor来使用。

2023-04-11 17:55:03 53

原创 博客摘录「 反射」2023年4月11日

反射1.通过反射获取Class类实例的三种方式第一种方式: 使用对象.getClass()获取该对象的Class实例。

2023-04-11 17:31:34 15

原创 博客摘录「 MySQL优化—Explain中Type和Extra的含义」2023年4月10日

八、总结我们在优化SQL的时候,主要是参考type字段与extra字段。type字段是看where后面的条件是否使用了索引。type字段最好在range级别及其比他高的级别。extra字段是综合where子句和select的字段来一起判断的。其中Using index是高性能的。其他的情况可以酌情优化。尤其是临时表和文件排序的,要重点进行优化。注意select字段是否能覆盖索引。

2023-04-10 10:48:14 50

原创 博客摘录「 MySQL优化—Explain中Type和Extra的含义」2023年4月10日

五、type字段这个是我们务必要记住的。我们的查询语句最好可以在range及其以上的级别。

2023-04-10 10:44:38 19

原创 博客摘录「 left join 索引笔记」2023年4月10日

而right join 则会反过来,总之没有拥有自身整个集合的,就可以使用索引。而使用join,测试中无论哪边都使用了索引。最后使用了join和选择一些有索引的字段比较进行了解决,查询时间在一秒内。还有一个场景是,联合索引的最左匹配原则。

2023-04-10 10:42:14 19

原创 博客摘录「 mysql的left join索引没_left join 没有走索引原因分析」2023年4月10日

今天看一条 SQL 的执行计划时候 type 为 index还以为 left join 的时候走了索引。但是 rows 的数据显示是走了全表扫描。奇怪了,而且该字段也是建了索引。

2023-04-10 10:28:30 393 1

原创 博客摘录「 【SQL】sql语句LEFT JOIN(拼接表)详解」2023年4月10日

显示所有学生的全部成绩。

2023-04-10 10:24:47 33

原创 ql查询,根据订单详情表信息查询订单主表信息

付款表:payOrder(假如只有这两种付款方式(现金:csh,信用卡:card),实际上是有一张支付方式表的)拓展:如果再加一张支付方式表,假如有三种支付方式 现金、信用卡、微信,支付方式是不确定的根据商户需要随意添加。2:订单详情表:id、订单号、菜品编号、单价、数量、金额、创建日期 等字段。订单号:Order20151223001 付款方式:现金 付款金额:10。3:订单付款表:id、订单号、付款方式、付款金额、创建时间 等字段。请教各位有没有更好的解决方案?详情表:orderDetail。

2023-04-10 09:49:06 261

原创 博客摘录「 MySQL基础学习(一)——数据库设计二三事」2023年4月10日

每一个非主属性,都直接依赖于全部业务主键。

2023-04-10 09:37:05 24

原创 博客摘录「 MySQL基础学习(一)——数据库设计二三事」2023年4月10日

第二范式数据表中必须存在业务主键,而且所有非主键依赖于全部业务主键。

2023-04-10 09:36:25 27

原创 博客摘录「 Mybatis一对多,多对一嵌套查询的返回」2023年4月10日

1。

2023-04-10 09:29:30 18

原创 博客摘录「 Mybatis一对多关联查询,返回值Map,字段自动映射」2023年4月10日

功能描述由于查询字段和表名都要支持动态配置,故查询返回值需要为List<Map<String,Object>>,不定义值对象。查询结果列需要支持自动映射,不配置类属性和数据库字段的映射关系。查询需要支持一对多关联查询。

2023-04-10 09:17:08 87

原创 博客摘录「 Mybatis一对多关联查询,返回值Map,字段自动映射」2023年4月7日

能描述由于查询字段和表名都要支持动态配置,故查询返回值需要为List<Map<String,Object>>,不定义值对象。查询结果列需要支持自动映射,不配置类属性和数据库字段的映射关系。查询需要支持一对多关联查询。

2023-04-07 17:59:40 172

原创 博客摘录「 Mybatis一对多关联查询,返回值Map,字段自动映射」2023年4月7日

artz.domain.SynDataEntry" autoMapping="true" javaType="list">

2023-04-07 17:58:41 22

原创 博客摘录「 mysql多数据表关联查询慢问题解决方案」2023年4月7日

遇到一个问题,mysql库下表A有几万条数据;表B也有几万条数据,结果两表关联的时候,查询超级慢,30s内没反应。

2023-04-07 17:56:39 141

原创 博客摘录「 Mybatis-多表联查」2023年4月7日

步骤二:明确两个实体类之间的关系一个用户可以有多条订单,而一条订单只属于一个用户所以;:用户对订单是1对多的关系 在设计数据库时(黄色部分):在多的一方(tb_order)中添加一个外键,与tb_user的主键对应(图中为uid) 在设计java对象时(红色部分): 需要根据题目进行pojo类的编写(具体看步骤三)

2023-04-07 17:52:46 24

原创 博客摘录「 Maven依赖中的Scope详解(转载)」2023年4月7日

provided含义:被依赖项目理论上可以参与编译、测试、运行等阶段,相当于compile,但是再打包阶段做了exclude的动作。适用场景:例如, 如果我们在开发一个web 应用,在编译时我们需要依赖 servlet-api.jar,但是在运行时我们不需要该 jar 包,因为这个 jar 包已由应用服务器提供,此时我们需要使用 provided 进行范围修饰。适用场景:例如,在编译的时候我们不需要 JDBC API 的 jar 包,而在运行的时候我们才需要 JDBC 驱动包。

2023-04-07 16:10:14 32

原创 博客摘录「 Maven依赖中的Scope详解(转载)」2023年4月7日

maven官网对于scope的依赖传递的描述是这样的A–>B–>C。当前项目为A,A依赖于B,B依赖于C。知道B在A项目中的scope,那么怎么知道C在A中的scope呢?答案是:当C是test或者provided时,C直接被丢弃,A不依赖C;否则A依赖C,C的scope继承于B的scope。

2023-04-07 16:03:29 23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