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4)
  • 收藏
  • 关注

原创 软考-软件设计师-笔记

title: 软考-软件设计师 笔记author: 顾梦about: https://jishuqin.cn/description: 该笔记是我跟着b站up主 zst 学习软考记录的,视频链接:软件设计师学习路线软件设计师(上午题)第一章 计算机系统知识(5~6分)1.1 计算机系统基础知识1.1.2中央处理单元中央处理单元(CPU)是计算机系统的核心部件,它负责获取程序指令、对指令进行译码并加以执行。1. CPU的功能例:计算机执行指令的过程中,需要由A 产生每条指令的操作信

2023-11-04 00:52:54 843

原创 Vue脚手架学习

(1)拆分静态组件:组件要按照功能点拆分,命名不要与html元素冲突。(2)实现动态组件:考虑好数据的存放位置,数据是一个组件在用,还是一些组件再用:1).一个组件在用:放在组件自身即可。2).一些组件在用:放在他们共同的父组件上(``状态提升``)(3).实现交互:从绑定事件开始。**子组件===》父组件**2.使用场景:A是父组件,B是子组件,B想给A传数据,那么久要在A中给B绑定自定义事件(事件的回调在A中3.绑定自定义事件:或2.第二种方式,在父组件中.....

2023-11-01 19:39:49 57

原创 java8函数式编程(Lambda表达式,Optional,Stream流)

Lambda表达式,也可称为闭包,是JDK8的新特性。Lambda 允许把函数作为一个方法的参数(函数作为参数传递进方法中),可以使代码变的更加简洁紧凑。Lambda表达式是一个可传递的代码块,可以在以后执行一次或多次。名字起源是以前还没有计算机时,逻辑学家Alonzo Church想要形式化的表示能有效计算的数学函数,使用了希腊字母lambda(λ )来标记参数,从那以后,带参数变量的表达式就被称为lambda表达式。

2023-07-22 16:19:28 128

原创 你真的懂Vue吗?

1.指令与元素成功绑定时(一上来)。2.指令所在的模板会重新解析时一、定义语法:(1).局部指令:new Vue({directives:{指令名:配置对象}})或 new Vue({directives:{指令名:回调函数}})(2).全局指令:Vue.directive(指令名,配置对象)或 Vue.directive(指令名,回调函数)(3).directives对象中的this指向是window不是vue对象二、配置对象中常用的3个回调:(1).bind:指令与元素成功绑定时调用。

2023-07-20 09:59:54 107

原创 html复习

如果数组成员是undefind或null或空位,会被转换成空字符串数组的join配合字符串的sqlit可以实现数组与字符串的互换。

2023-07-17 08:04:58 48

原创 解决页面刷新vuex数据清空问题

在store文件配置index.js文件。安装依赖(vuex-persist)

2023-03-23 17:45:43 350

原创 springboot启动报错

application.yml文件格式错误,编辑的时候一般都是jdk格式得改成UTF-8。1.改成UTF-8的格式。

2023-03-23 14:58:07 604

原创 springboot快速入门

4、@component: 标注一个类为Spring容器的Bean,(把普通pojo实例化到spring容器中,相当于配置文件中的)如果前度页面使用了html,Jquery来开发,通过Ajax请求服务端口,那么接口就使用@RestController统一注解。一般应用场景跟thymeleaf作为开发模块需要从后台直接返回Model对象到前台,就需要使用@Controller注解。mvc模式 m指(model模型),v指=(view视图jsp,html),c指(controller控制器)

2023-03-02 18:00:43 88

原创 Vue学习

计算属性的作用就是来计算属性的,有一个特点就当值发生改变了才会触发计算属性方法 每一个计算属性都包含一个get和set方法 motheds:{}每次调用都会触发2.监听器 wach3.视图vue2索引对数组增删改查不会触发视图data函数中为什么要有返回值,在组件化时候,为了防止数组污染每次创建一个新的组件都是一份新的数组,如果不返回return,每次一个新的组件都是用的相同的数组data(){ return{ }}1.在父组件中,定义一个data变量,在子组件标签中动态绑定这个值。2.接着在子

2023-03-02 17:51:13 81

原创 Mybatis-plus的学习

MyBatis-Plus(简称 MP)是一个 MyBatis 的增强工具,在 MyBatis 的基础上只做增强不做改变,为简化开发、提高效率而生。1.1、简介MyBatis-Plus(简称 MP)是一个 MyBatis 的增强工具,在 MyBatis 的基础上只做增强不做改变,为简化开发、提高效率而生。我们的愿景是成为 MyBatis 最好的搭档,就像魂斗罗中的1P、2P,基友搭配,效率翻倍。1.2、特性无侵入:只做增强不做改变,引入它不会对现有工程产生影响,如丝般顺滑。

2022-12-25 21:20:33 240

原创 Unknown column ‘id‘ in ‘field list‘

Cause: java.sql.SQLSyntaxErrorException: Unknown column 'id' in 'field list'

2022-12-21 23:32:10 1725

原创 基于java+swing实现点餐系统

java+swing实现的点餐系统(大一项目)

2022-12-15 18:49:39 474 9

原创 IO流的学习

字符流,字节流,字节流缓冲区,字符流缓冲区,字节流转字符流,字符流转字节流

2022-12-15 17:36:13 168 1

原创 markdown的基本用法

Typora笔记软件的使用,markdonw语法的基本用法

2022-12-15 15:33:21 556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