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如何获取字符串长度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length()函数

直接获取字符串长度,包括空格在内

2.strlen()函数

  1. 需要添加头文件<string.h>,而且参数只能是char数组
  2. 而且结尾必须是\0(即字符数组不能满,因为满了结尾就不是\0,会接着向下检索到\0为止)
  3. 啊哦char c[6]{"kunkun"}; 这样是错误的嗷 直接没法进行编译,编译器直接帮我们解决问题2。

3.size()

  1. 需要添加<string.h>头文件,用法类似于length()。
  2. size()表示的是string这个容器中的元素个数。
  3. 如果使用过std::vector之类的容器的话,可以把string看做是一个vector(这里只是举例,并不能等价), char就是这个容器的元素类型。那么size()表示的就是这个vector(容器)中char的个数。
  • 22
    点赞
  • 7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 一些背景知识: 1. 一个汉字在c\c++的存储, 使用2个字节(char)存储; 2. 汉字存储的第一个char, 其值一定大于'~'(0111 1110=126),否则将导致识别歧义; 此处, 使用"单ASCII字符"来表示非 单ASCII字符的判断, 可以根据以下规则(主要R3, R4); : 一个字符串的长度==1,那肯定是一个ASCII字符; : 一个字符串的长度==2,且第1个ASCII字符的编码小于'~'; 那肯定是2个单ASCII字符; -- (PS: "") : 一个字符串的长度==3,且中间的ASCII字符的编码小于'~'; 那第3个肯定是单ASCII字符; (前2个是否构成1个汉字不能确定) : (基于R3)如果第pos个位置的ASCII字符编码小于'~', 那从下标pos,pos+1处拆分字符串 (下标pos归前串),将不会导致乱码; A 或者 B 的选择,需要知道以下信息: (1). 从 cut_base_pos 开始到 pos_B 结束的这段字符串内, 最后一个单ASCII字符的结束下标 p 在此基础上, 若使用: y -- 表示单ASCII字符(已确定的); x -- 表示可能是 单ASCII字符,也可能是 汉字的半个ASCII存储码; 那么一段长度为N的字符串,按照存储的ASCII码可以表示为一串如下的字符串(不包含[]) "x .. x][x .. x y x .. x][x .. x", 其中 s,e表示当前正在分析的一段子串(0<=s<e<=N, 下标e-s = 期望的分割长度cut_size) ^ ^ ^ ^ ^ 0 s p e N 在 【s, e】 之间, 查找结束下标p 的思路: 从e开始向s查找, 找到 第一个y 后 break; 记录下标p, 则从位置p开始, 是一个正确的分割(cut); 但此分割并不是一个最好的分割. 可以在 位置p上, 再加上 2K 个长度, 使 p+2K 与 pos_B 最接近即可. 可以认为从2K个长度的内容是K个汉字(实际上并不一定..), 但并不影响这个最佳分割的正确性! :)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