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p电话注册失败问题解决心得总结

这是我学习搭建opensips服务器以来持续性最长的一个问题,具体就是终端电话软件一直注册不了已经创建好的sip会话账号。我刚开始用的终端电话软件是Zoiper,要么一直在注册中,要么直接注册失败,后面网上查询重新下载了Microsip,它能显示注册失败的原因,比如请求超时,比较方便一点。

网上查询说可以使用sngrep工具抓包分析,第一次使用需要先下载这个工具:

#sudo apt-get install sngrep

然后直接sngrep

#sngrep

1e1f4d3fec1a4a1a8173518083995765.jpg

感觉像是sip服务器压根没有接受到终端发送的任何消息,我开始以为是配置文件的问题,比如IP地址或端口号没写正确。

#cd /usr/local/etc/opensips

#vim opensips.cfg

#vim opensipsctlrc

#vim /etc/default/opensips

#vim /etc/init.d/opensips

配置都没有问题,具体配置文件的内容见http://t.csdn.cn/7NezY

我又在网上查了很多解决方法,比如修改/usr/local/etc/opensips/opensips.cfg配置文件:

b3cd65eb2b52423bac18570fc21fb7fc.jpg

 加上自个儿的sip服务器IP地址,还是不行。修改控制面板的配置:

1af45db5c735420eb9d598fdb58476e3.jpg

03f6988d3ed841b684f2b1ffb7fd7090.jpg

0c35d751cfd34cd5a8c43e780f120a16.jpg 12b6ce8d2b76467087b44e4fbdc48a29.jpg

 也是不行。

之后在网上看到说是防火墙限制5060端口的缘故,也就是5060端口还被开放。

#netstat -anp

#netstat -ulpn | grep 5060

显示所有端口/协议的占用情况,意料之中没有5060的占用情况。

首先我觉得会不会是主机防火墙限制的5060端口,接收不了通过5060端口发送过来的信息,进行了如下设置:

控制面板——>windows防火墙——>高级设置——>入站规则——>新建规则——>端口——>协议(udp)——>特定本地端口(5060)——>允许连接——>勾选“域,专用,公司”——>名称——>完成

还是没解决问题。

然后是sip服务器的防火墙,用指令打开5060端口

#iptables -I INPUT -p tcp --dport 5060 -j ACCEPT

#iptables -I INPUT -p udp --dport 5060 -j ACCEPT

#iptables-save

然后根据指示执行#dmesg,还出现了其他问题,比如:

16f67c2e3e454245a69878356727d9e0.jpg

 网上查询说的是该sip服务器的虚拟磁盘容量不够,需要增大容量:

#df -h

查询各设备的空间使用情况:

283d81e2775644f1b328f005cf0410f8.png

 更改搭建该Ubuntu的时候分配的磁盘容量(需要先关闭该虚拟机再进行更改)后,重新分配(具体方法可网上查询)。反正这波操作下来还是没什么用。

**************************************************

应该是防火墙打开端口的指令不对,查询到Ubuntu18.04使用的防火墙是ufw :

①查看防火墙的状态

#sudo ufw status

a3a471d5e9004410aa47196fe0b4f7a7.png

 防火墙是打开的,如果是关闭的,可通过#sudo ufw enable 打开。

②安装firewalld,开放5060端口。

#sudo apt-get install firewalld

#sudo firewall-cmd --permanent --add-port=560/udp

#sudo firewall-cmd --list-all

396cd9b2e81843d5a39aca6888025549.png

 ③重启防火墙(重点)

#sudo systemctl reload firewalld

#firewall-cmd --reload

sip账户依然没有注册成功,苦思冥想后发现防火墙也有可能限制了udp协议,没有开放该协议,如上图中,protocols项是没有内容的。

#sudo firewall-cmd --permanent --add-protocol=udp

5e742c2e61234494a1333d661ef88219.png

再次重启防火墙#firewall-cmd --reload

Microsip电话就显示在线了,至此问题终于得到解决:

83e9bf48fa0b4d34967d1ca77b76ca10.png

#netstat -ulpn | grep 5060

也出现了5060端口占用情况:

3ed68777832f425bb7206fdf60201371.png

 

 

 

注: 属个人学习总结,如有错误欢迎指正。

 

 

 

 

 

 

 

 

 

  • 2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