售后工程师

售后工程师面试前的准备

笔试 只有通过笔试才能有下文

  • 先简单介绍一下自己 。
    姓名 学校 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 本人熟悉锐捷的设备配置,熟悉stp vrrp ospf ppp 无线等主流的网络协议,我面试的岗位是售后工程师,我对售后工程师的理解是 :这个职位是一个技术公司的技术顾问与客服服务工作的集合,对技术方面咨询以及对售出产品的维护,售后这个职位属于技术服务体系,最重要的是技术,其后是具有良好的表达能力,技术方面,有较多的实战经验,参加过两次湖南省技能竞赛,获得了两次二等奖,在校期间担任团总支记者站的站长,有良好的沟通表达能力。
    技术面试
    1、 pc上网情景,公司客服上不了网,排查问题?
    按照osi七层模型来排查 从物理层 数据链路层(封装) 网络层(控制子网) 传输层(接受上一层数据 数据段有效到达对端) 会话层(建立关系) 表示层(关联) 应用层(各种应用协议 http ftp等)来排查。
    2、pc能登陆qq,不能通过浏览器访问网页和发送邮件?
    端口被禁用 ; 防火墙的策略问题
    3、如果防火墙所有端口都开放,没有做任何策略,还可能是什么问题?
    DNS
    4、对DNS的了解?
    把域名和IP地址联系在一起服务,主要运用在tcp/ip协议中。
    5、对二层三层协议熟悉吗?
    二层:数据链路层 三层:(tcp/ip)
    tcp:传输层协议向发送方提供到达接收方数据包的传送信息,可重复识别,可以流控
    ip:提供网络路由 网络分段
    6、TCP三次握手 四处挥手 你了解吗
    第一次握手:建立连接时,客户端发送syn包 (Syn=x)到服务器,并进入SYN_SENT状态,等待服务器确认;SYN:同步序列编号(Synchronize Sequence Numbers)。
    第二次握手:服务器收到syn包,必须确认客户的SYN (ack=x+1),同时自己也发送一个SYN包 (syn=y),即SYN+ACK包,此时服务器进入SYN_RECV状态;
    第三次握手:客户端收到服务器的SYN+ACK包,向服务器发送确认包ACK(ack=y+1),此包发送完毕,客户端和服务器进入ESTABLISHED (TCP连接成功)状态,完成三次握手。
    TCP连接的拆除需要发送四个包, 因此称为四次挥手(fourwayhandshake)。
    (1) 客户端A发送一个FIN, 用来关闭客户A到服务器B的数据传送。
    (2) 服务器B收到这个FIN,它发回一个ACK,确认号为收到的序号加1。和SYN一样,一个FIN将占用个号。
    (3)服务器B关闭与客户端A的连接,发送一个FIN给客户端A。
    (4) 客户端A发回ACK报文确认,并将确认序号设置为收到序号加1。
    7、vrrp(112)原理:使多台同属于一个广播域的网络设备能够协同工作,实现设备冗余,提高网络可靠性。 主 备
    8、DHCP工作原理:客服机请求——服务器相应请求——客服机选择ip——服务器确认续租。
    9、ipsec是如何保证传输数据的安全?
    vpn功能 4点:密钥安全 隧道安全 传输数据的安全 数据的完整性
    10、RAID的基本原理?
    磁盘阵列
    RAID 0 带区卷 没有数据备份功能 安全性低;
    RAID 1 至少需要两块硬盘,单读取数据时,一块被读取,一块被用作备份数据, 数据安全性较高 磁盘空间利用率较低
    RAID 5 把数据与其他相对应的奇偶校验信息储存到组成RAID 5的各个磁盘上。并且奇偶校验信息和相对应的数据分别储存于不同的磁盘上 至少需要三块磁盘。
    人事面试

  • 公司会出现加班情况这个问题你这么看待 ?
    我可以接受加班 加班可以提升自己 给公司创造价值 给自己创造价值

  • 售后工程师岗位具体工作?
    接受客服售后咨询 技术维护 应用培训 解决投诉 更新解决办法

  • 我看你一开始比较紧张啊,售后这个岗位需要经常于客服沟通,你不太适合啊?
    因为本人技术水平掌握程度一般,进入公司我会继续学习,熟悉技术和业务流程,以后便可以给客服提供更好的服务,可以自信面对。
    -刚刚说提升自己的技术 为什么不提升了自己的技术再来呢
    我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知识还是可以的 我面试的这个岗位是一个需要在工作中学习的岗位。

  • 五个优点 :喜欢与人交往,尊重别人;做事情有计划;善于学习身边人的优点;有职责心,勇于担当;不怕吃苦。

  • 五个缺点: 语言表达能力欠缺;经验不足;浮躁,做事不沉稳;有时候不够自信;不果断。

  • 我发现你不适合这个岗位,你更加适合其他岗位?
    我热爱技术,想做售后岗位,并且有了自己的职业规划,打算在公司通过积极完成工作任务,积累各方面的经验,让自己成为这个领域的专业人士,也希望能有机会带领团队做出更显著的成果,为公司做出更大的贡献,实现公司和自己都能够获得双赢。在专业领域做进一步的学习和研究,将实践经验与专业知识相结合,为自己的职业成长不断累积知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如有雷同 纯属巧合 ***

  • 40
    点赞
  • 8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0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