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四

实验目的:通过对目标靶机的渗透过程,了解CTF竞赛模式,理解CTF涵盖的知识范围,如MISC、PPC、WEB等,通过实践,加强团队协作能力,掌握初步CTF实战能力及信息收集能力。熟悉网络扫描、探测HTTP web服务、目录枚举、提权、图像信息提取、密码破解等相关工具的使用。
系统环境:Kali Linux 2、WebDeveloper靶机来源:https://www.vulnhub.com/
实验工具:不限
实验步骤和内容:
目的:获取靶机Web Developer 文件/root/flag.txt中flag。
基本思路:本网段IP地址存活扫描(netdiscover);网络扫描(Nmap);浏览HTTP 服务;网站目录枚举(Dirb);发现数据包文件 “cap”;分析 “cap” 文件,找到网站管理后台账号密码;插件利用(有漏洞);利用漏洞获得服务器账号密码;SSH 远程登录服务器;tcpdump另类应用。
实施细节如下:
1、发现目标 (netdiscover),找到WebDeveloper的IP地址。截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利用NMAP扫描目标主机,发现目标主机端口开放、服务情况,截图并说明目标提供的服务有哪些?(利用第一次实验知识点)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2 ssh 安全 Shell(SSH)服务
80 http 用于万维网(WWW)服务的超文本传输协议(HTTP)
3、若目标主机提供了HTTP服务,尝试利用浏览器访问目标网站。截图。是否有可用信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4、利用whatweb探测目标网站使用的CMS模板。截图。分析使用的CMS是什么?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5、网络搜索wpscan,简要说明其功能。
WPScan是一款针对wwordpress的安全扫描软件;WPScan可以扫描出wordpress的版本,主题,插件,后台用户以及爆破后台用户密码等
6、使用 Dirb 爆破网站目录。(Dirb 是一个专门用于爆破目录的工具,在 Kali 中默认已经安装,类似工具还有国外的patator,dirsearch,DirBuster, 国内的御剑)截图。找到一个似乎和网络流量有关的目录(路径)。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7、浏览器访问该目录(路径),发现一个cap文件。截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8、利用Wireshark分析该数据包,分析TCP数据流。找到什么有用的信息?截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9、利用上一步得到的信息进入网站后台。截图。
(网站管理员账号与操作系统账号是不同概念)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0、利用该CMS存在的(插件Plugin)漏洞。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1、利用该插件漏洞提权。

可选方案1:利用MeterSploit插件+reflex gallery插件漏洞实现。安装reflex gallery插件。利用该插件可能存在的漏洞。(课本知识点)
建立会话后,查看wp-config.php获得账号及口令。(配置文件很重要,各种系统的配置文件)。
获得的账号、口令是用来访问什么目标?注意与第7步描述比较。

可选方案2:上传反弹shell。
http://pentestmonkey.net/tools/web-shells/php-reverse-shell
【目的:PHP网站渗透;实现途径:上传网站后,URL访问(含有)该反弹shell的页面。
功能:该脚本会发起反弹TCP连接到攻击者(脚本中指定攻击者IP地址和端口号)。】
该CMS为PHP开发,可以利用其实现反弹shell。但必须修改初始化IP地址和端口。(指向攻击者)。

进入后台,找到任意一个PHP页面,然后利用php-reverse-shell.PHP的代码修改该页面的代码。

修改代码中反弹目标的IP地址及端口(修改为攻击者IP地址及开放的端口号)。

攻击者在Kali中利用NC开始监听,攻击者浏览器访问修改的PHP页面。从而得到反弹shell(用户www-data)。建立会话后,查看wp-config.php获得账号及口令。(注意路径)

方案3:利用文件管理插件(File manager)漏洞。
安装该插件,直接可以浏览wp-config.php。

以上方案三选一,或找到可以实现的方案,操作步骤截图。

10、SSH登录服务器
尝试利用上一步获得的访问数据库的用户名和密码连接远程服务器。截图。
1、尝试查看/root/flag.txt 以下操作得到的结果截图替代以下截图。

均无法查看。
10、使用tcpdump执行任意命令(当tcpdump捕获到数据包后会执行指定的命令。)
查看当前身份可执行的命令。
发现可以root权限执行tcpdump命令
创建攻击文件
touch /tmp/exploit1
写入shellcode
echo ‘cat /root/flag.txt’ > /tmp/exploit
赋予可执行权限
chmod +x /tmp/exploit
利用tcpdump执行任意命令
sudo tcpdump -i eth0 -w /dev/null -W 1 -G 1 -z /tmp/exploit -Z root
获得flag
tcpdump命令详解:
-i eth0 从指定网卡捕获数据包
-w /dev/null 将捕获到的数据包输出到空设备(不输出数据包结果)
-z [command] 运行指定的命令
-Z [user] 指定用户执行命令
-G [rotate_seconds] 每rotate_seconds秒一次的频率执行-w指定的转储
-W [num] 指定抓包数量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